你的愛情是否拉乾燥警報

進入初冬,日本各地氣象都開始發出「乾燥警報」,雖然洗曬衣服容易乾,但臉、手等皮膚也會覺得不再滋潤,不過比起肉體,許多女人都覺得冬天更容易感受到感情生活也在拉乾燥警報,乾巴巴地,即使有男友,也是半死不活,覺得要說分手嫌麻煩,或許不到分手程度,但離「感情不錯」非常遙遠;而沒有情人的女人,也不知跟愛情絕緣多久了,穿著打扮都邋遢起來,怪不得月子常說:「愛情比女人皮膚更需要保溼!女人要是一年沒買新內褲,就已經拉警報了!」愛情不滋潤,要鹹溼做愛也不容易呢!

寧可加班不聯誼
月子的道理是女人不管有沒有男友,如果長久以來都把自己放在愛情圈外,就會乾枯起來,尤其冬天是女人偷懶的季節,許多女人在大衣、外套之下都胡亂穿,不知道多久沒有照過鏡子;像葉子跟男友分手三年,手機吊飾都還沿用當初跟男友配對買的,吊飾線頭都黑成一團而且破損,葉子並非特別懷念老情人,而是連卸下來都懶得卸,貼身物都乾澀失色,人本身更沒什麼精彩。有的女人聽到有人來邀去聯誼,覺得寧可加班,好像男女間調情牽扯的世界離自己很遠了;女人太乾燥了,人際關係自然也無法圓滑發展呢!

只差沒變成化石
即使已經有情人,兩人的愛可能也早已經不溼潤,冬天更懶得出門,在室內也都各做各的,男人一直打電玩,女人則看DVD,假日在一起一整天也沒說上幾句話;即使一起去看文藝片,還嘲笑劇中的愛情「未免太幼稚了,根本不可能!」宛如老夫老妻;兩人間的簡訊越來越簡單,有時只剩標題如「今晚吃什麼?」而沒有內文了。
想起當初兩人剛交往時,簡訊還費心打出許多可愛的圖繪文字,現在頂多剩下微笑記號而已!這樣的愛情大已經乾燥化,只差還沒變成化石而已。沙彌的男友送她的一串項鍊,她收到就隨手放在抽屜裡,男友問起,她說:「大概就在那裡吧!」男友說:「這就是我在妳心中的狀態!」她才驚覺或許自己應該提起勁來,去燙個頭髮,更新自己以及兩人的關係了。

早已经化成灰烬了咯~!

我從來都沒有過談戀愛的經驗。
[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