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球冰淇淋

水精靈從小逛百貨公司一定要吃兩球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她不是真的愛吃,而是迷戀店員挖冰淇淋的姿勢,她覺得姿勢優雅美妙。和親友們到任何「吃到飽」餐廳,她也總是搶著幫大家挖冰淇淋。童年的夢想就是長大以後能在知名的冰淇淋店穿得美美的,天天聽客人說:「來一球冰淇淋。」然後她微笑著用她靈巧的手藝挖著一球球完美的冰淇淋。

不當家教想賣冰
水精靈上了一所知名大學後,同學們忙著當家教賺錢,她卻跑去冰淇淋店尋找打工的機會。挖冰打工的薪水還不到家教的七分之一,面試的經理很納悶地問她說:「妳可以當家教,薪水高又輕鬆,怎麼會想來這裡打工?」
水精靈誠實的回答並且請求對方給她一個圓夢的機會,經理很快的錄用了她。員工訓練包含制服穿著、餐具擺設、應對禮儀和冰淇淋的種類。第一天訓練進行一半,水精靈就被經理叫出去要她梳妝打扮一番,一頭霧水的到了門口她才恍然大悟,原來經理推薦她替公司拍宣傳照片。
經理顯然對水精靈特別照顧。像公司規定每個員工至少一周要排四個班,其中一個班必須排在假日。水精靈學校課業繁重,經理配合水精靈的上課時間,假日也不排她的班。一般員工要在店裡擔任外場服務半年,才能調到廚房裡面練習挖冰。水精靈只做了一個星期後就被經理派到廚房練習,第三個星期就開始替客人挖冰做聖代。水精靈挖冰挖得很開心,但她發現只要經理不在,女主管便對她非常嚴厲,挑剔她挖冰用的時間和冰的重量,其他女同事冷眼旁觀,幸災樂禍地偷笑。

人生不可能優雅
有一天有個女客人來到店裡面直接找到水精靈說:「來一球冰淇淋。」水精靈迎上前微笑。「我要有一種醋味冰淇淋,越酸越好。」原來她就是經理的老婆,有人向她密告水精靈勾引她的老公。
水精靈終於學到一件事情,原來真實人生不可能像挖冰淇淋那麼簡單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