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尋重傷網絡男友 洋婦被騙財騙情

52歲法國婦女6年前在網絡上認識美籍男友,雙方網上傳情多年不曾見面,她兩月前聽聞男友在大馬車禍重傷,千里迢迢來馬尋情郎及繳付鉅款手術費,來馬后始知墜網絡愛情騙局,險些被騙走20萬歐元(逾87萬2417令吉)。

婦女被騙財又騙情,所幸她懸崖勒馬,只損失1500歐元(逾6543令吉),警方接獲其投報后,扣查11名尼日利亞男子。不過,警方還在追緝婦女的美籍男友,懷疑他身在外國操縱此騙局。

由于婦女6年來不曾與網上男友見面,因此對方身分不明,亦可能並非美國人,懷疑同是尼日利亞人。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拿督邱震華在吉隆坡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交代案件詳情。

2醫生要求匯款

邱震華指出,受害婦女是一名商人,她今年4月初接獲撥自大馬的來電,對方自稱是“Jerry醫生和Abby醫生”,直指其男友在大馬遇上車禍重傷,需馬上施手術,要求她匯入20萬歐元醫藥費。

他說,期間,“Jerry醫生和Abby醫生”是以電話或電郵與婦女聯繫。

他指出,婦女當時心急如焚,先匯了1500歐羅(逾6543令吉)到對方戶頭,接著就于上月23日飛抵大馬。

他透露,婦女抵達大馬后,“Jerry醫生和Abby醫生”再要求她匯入2萬8000歐元(逾12萬2252令吉)到他們的戶頭。

此時,婦女始察覺有疑而報案,警方隨即揭發是詐騙集團的騙局,阻止婦女再匯款給對方,她才不至于有更大損失。

警方接獲婦女的投報后,于上月31日展開逮捕行動,至本月7日為止,扣查了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