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CSKA 開價1年1.8億 挖角古登

古登(左)想藉「俄」勢力牽制公牛,增加續約談判的籌碼。資料照片

今年NBA自由球員市場所剩最後一條大魚公牛古登,近日傳出俄羅斯「超聯」強權CSKA Moscow有意挖角的消息,使得古登和公牛已交涉2個月卻無交集的續約談判,出現值得觀察的變化。

根據Hoopshype.com網路消息指出,已經連續6年拿下俄羅斯「超聯」冠軍的CSKA,向古登報價1年550萬美元(約1.8億台幣,稅後)合約,據了解古登對此價碼並不滿意,他希望至少能有像希臘Olympiakos挖角老鷹柴里斯(Josh Childress)平均年薪達7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的行情。

受限自由球員 續約陷僵局
古登目前所打的如意算盤是,先拿到CSKA的實際挖角報價,這樣才有籌碼繼續和公牛討價還價,爭取更優渥的續約價碼,而且屆時和公牛談判若撕破臉,至少還可以加盟CSKA先顧荷包,明年暑假再和公牛重啟續約談判。
古登和公牛續約談判之所以會陷入僵局,主要是屬「受限」自由球員身分,公牛擁有「優先續約權」可以比照其他NBA球隊的「挖角價」留人,加上公牛對外都宣稱將使用此權利,也讓那些對古登感興趣的球隊因此卻步。

不想再待公牛 盼先簽後賣
公牛去年暑假曾打算以5年5000萬美元價碼和古登簽「延長合約」,可是古登並不滿意這樣的報價,在開季前拒絕簽約。結果公牛上季戰績欠佳無緣季後賽,古登表現也退步,公牛在續約談判上就強硬許多。
古登對此感到沮喪,日前還暗示他已經打完在公牛最後一場比賽,希望能以「先簽後賣」方式轉戰別隊。對於CSKA的報價行動,古登並不想發表相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