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被攻击伤重不治案 主控官今改以谋杀罪提控

0623190dab79a34967c172a244832a1b

(怡保9日讯)公寓保安员遭攻击伤重不治一案,检控官今天向法庭申请撤回对被告在刑事法典第335(挑衅致伤)条文被控的控罪,改以谋杀罪进行提控。

该案今早在怡保推事庭进行过堂,33岁被告诺阿兹哈于今早8时45分抵步法庭。

霹雳州检察局检控主任阿紫莉纳副检察司于今早开庭后,向法庭申请撤回早前刑事法典第335条文的控罪,并改以刑事法典第302(控谋)条文提控被告。

根据控状,被告在2020年12月29日早上8时至9时30分之间,在怡保市区一栋公寓内杀害达瓦沙伽央,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在此条文下,一旦罪成,唯一刑罚是死刑。

推事诺阿兹琳批准控方的申请,允准该案在10月18日过堂。

受死者遗孀菲罗美娜委托的旁听律师团之一古拉,在休庭后向媒体表示,副检察司将此案改为谋杀罪提控被告是合理的做法。

他表示,这是非常遗憾和难过的事件,希望此案能尽快结束,不要一直被展延,并为死者和家属讨回公道,他承诺将在司法事务上全力协助菲罗美娜。

其他3位旁听律师为西华尼申、西温及奥玛,而被告的代表律师则是阿里菲。

菲罗美娜今早也现身法庭,惟神色沉重哀伤,不愿向媒体发言。

另一方面,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表示,随著公寓保安员命案重新列为谋杀案,及嫌犯也在谋杀罪名下被提控,他呼吁民众不要对警方在此案作出任何负面的印象。

他今天发文告时指出,对于特定人士所发表不正确及误导的言论,他担心这将影响案件调查,同时对一直来积极执行任务以确保正义获得伸张的警方,产生偏见及负面印象。

他续说,此案于去年12月29日发生后,警方当初以刑事法典第335(挑衅致伤)条文,对嫌犯进行调查及提控,惟案中保安员不幸于今年8月27日宣告不治。

他指出,警方随后援引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条文,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最后总检察署已同意修改控状,将刑事法典第335(挑衅致伤)条文改以谋杀条文提控嫌犯。

上述事件在去年12月29日发生,嫌犯疑是不满准备前往公寓泳池戏水的儿子,因疫情关系遭到保安员阻止而动粗,导致后者的头部重创,并在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治疗8个月后,于8月27日因肺部细菌感染身亡。

随后社交媒体于8月28日广泛流传一段光头男子当著年幼孩子的面前攻击保安员的视频。该视频引起各界关注,警方更成为众矢之的,被谴责没采取应当的行动。

来自: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