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爾克里斯再聯手 富農化工衝冠

霹靂富農化工教練保爾透露了球隊征戰今年泛馬籃球聯賽(NBL)的15人完整名單,並表示將會盡全力以現有的陣容,嘗試衝擊比上一屆更好的成績。

富農化工在上一屆NBL成功打進總決賽,但最終卻不敵吉隆坡猛龍,錯失隊史上的第一座NBL總冠軍。

不過,NBL在今年設定了新賽制,把每隊陣容名額增設到15人,允許每隊可引進最多3名外援(同時在場上作戰的只能兩位),並不設外援薪金上限,讓每隊都可以盡所能提昇本身實力,這也增加了球賽的激烈性。

來自菲律賓的保爾表示,這一賽制將使比賽的偶然性更大,比賽也會變得更精彩。保爾說:“另一好處是即使球隊遭遇傷兵,也擁有足夠的名額可替換,球隊不必再為缺兵少將而煩惱,自然可全心全意去打拼了。”

只引進2外援

由於擔心引進3名外援後,外援會為了爭奪上場時間而引起內訌,富農化工此次並沒有用完全部3個名額,只引進兩名外援,分別是三屆NBL初賽MVP克里斯,以及美國中鋒麥肯錫。

對於克里斯,保爾並不陌生。2007年與2009年,保爾分別帶領巴生WCT置地與民都魯彩虹贏得NBL總冠軍,麾下大將正是喀麥隆人克里斯。此次兩人再次合作,有望延續一聯手就奪冠的紀錄。

麥肯錫代表過湖人小牛

富農化工的另一名外援麥肯錫,名頭也響噹噹,身高6呎11寸、重108公斤的這名美國籍中鋒,曾征戰過美國發展聯盟(NBDL),代表過湖人、小牛打過夏季聯賽,是富農化工東主謝鐵文以7千美元(約2萬1千令吉)重金引進來的。

對於這名中鋒,保爾說:“麥肯錫雖然個子高大,但卻移動快速,爆發力十足。他此次在球隊將扮演搶奪籃板球的角色,有他在禁區,富農化工的內線威力也更加強大。”

除了兩名外援,富農化工的另13名本土球員是以黃萬新、許偉德、唐文勇為主幹,帶著楊啟益、王俊棋、顏坊峰等小將,加上經驗豐富的蘇永慶從旁指引,富農化工要取得比去年更上一層樓的成績也許不是夢。

不過,保爾始終認為,衛冕冠軍猛龍依然是4支NBL參賽隊伍中的奪冠最大熱門。他說:“不像我們一週只練3天,猛龍因備戰東南亞男籃賽的關係,幾乎每天都在訓練,加上整體陣容又來得比各隊強,因此今年冠軍相信還是掌握在他們手裡。”

富農化工15人完整名單
東主:謝鐵文
領隊:譚健鴻
教練:保爾
球員:黃萬新、許偉德、唐文勇、楊啟益、謝家福、洪偉健、張泰坤、王俊棋、顏坊峰、李家成、祝偉康、蘇永慶、陳德偉、克里斯、麥肯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