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汉否认双倪作风种祸根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拿督倪可汉否认他和州秘书倪可敏的作风强势,他也否认这是造成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退党的主因。

他说,解散或不解散州议会,是由民联最高领导层决定后才公佈,並非由他影响。

指国阵製造假象

他表示,他和倪可敏具有强势作风的说法,是受国阵控制的报章,为了对付他们而製造出来的假象。

倪可汉今日(週六,2月7日)中午接受访问,针对许月凤退党是否因双倪的强势作风导致,及之前民联要求解散州议会,是否因他独排眾议,要求2议席补选的问题,作出回应。

坊间传言指,原本民联州政府已经决定解散州议会,但是倪可汉有信心確保许月凤不会背弃民联,以致失去解散州议会的先机。

倪可汉强调,他不喜欢说人坏话,尤其是许月凤,因为她在行动党24年来对党很忠心,所以在遴选候选人时,他们是因她对党的忠诚而选她上阵,而非她的能干或学歷等条件。

“我们没有想到她当上副议长后,思维改变,起了贪念及受到诱惑。”

坦承许月凤要求当行政议员

倪可汉坦承,民联执政霹雳州时,许月凤曾一直要求当行政议员,但党需遴选最好的行政议员队伍,而非他一个人就能做最后决定。

他表示,当时党內会议在商討州內阁人选时,皆认为资歷与行动稍为不便的她,最適合担任副议长职,因为此职辅佐议长工作,与必须奔波全州出席无数活动、需策划活动的行政议员比较,副议长工作较轻鬆,让她易於胜任。

他强调,他和党同志从不歧视残障人士,但希望每个人都能胜任职务,而各人也应瞭解自己的长短处。

要求获得树桐芭被拒

倪可汉声称,许月凤无法出任行政议员后,一直对他有所埋怨,对即得利益需索无度,包括要求获得树桐芭,但遭民联政府拒绝,因为新州政府强调採取廉洁政策,任何州內阁议员皆不会获得一棵树或一块地。

他透露,许月凤也曾自荐和爭取拿督勛衔。

针对许月凤没有获得新官车一事,倪可汉说,州行政议员的官车,车龄都逾5年,所以需逐次更换,而许月凤所使用的將相轿车还很新,车龄未足5年,所以当时未给予更换新官车。

对於之前有传言指许月凤在党內被打压,包括所推荐的县、市议员人选被排挤,皆因倪可汉的影响力所致。对於,倪可汉大喊冤枉。他说,行动党在霹州所获分配的103名县、市议员人选,州联委会都是交给由资深元老组成的独立委员会遴选,而联委会也会尊重独委会的决定名单,最后才交给州政府批准。

霹州变天过程 民联集体商议过程艰苦

谈到霹州变天过程,倪可汉说,民联阵线在整个过程中都採取集体商议及接受最高领导层的最后决定才做出公佈,当中討论过程非常艰苦。

他说,初时,民联发现两名公正党议员不可靠时,民联的议决是让这两个议席进行补选,当时许月凤还未跳槽。

倪可汉说,但在许月凤公佈她有怨气的立场后,让国阵看到可拉拢她的机会,加上民联预料不到选委会竟然决定不让有关两个议席补选,及许月凤即將跳槽的不利消息传来时,民联就决定爭取解散州议会和寻求重新补选。

他强调,面对霹州变天问题时,民联都是採取集体商议、徵询法律专家意见,而最后决定都採纳民联最高领导人的议决。

双倪被指作风强势 “人民自有公断”

对於有媒体特別“眷顾”双倪,並指他俩具强势作风,倪可汉说,这有背后的动机,而他们的行为与贡献,人民自有判断。

“我和倪可敏是堂兄弟,在霹州行动党里,是州主席与州秘书,在党內任领导的重要职位,出任行政议员后,若不积极工作和不尽责,反而失职、做错事和緋闻多多,那我们接受指责,如对不起人民,我们也愿意辞职,但如果表现尚可,人民將会给予支持。”

他表示,国阵控制的报章,蓄意破坏行动党领袖的形象,是国阵一向做法,因此,他会一笑置之。

“就如当年有关报章为对付林吉祥和林冠英父子一样,也蓄意指两父子的霸权而导致行动党破裂。但是,林吉祥与林冠英事实上为人民牺牲的行为,是可敬和受人讚扬的,而非妒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