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致電指涉案 女子受騙損失7000

詐騙集團假冒香港警方和武吉阿曼商業罪案組警員,以電話詐騙方式騙走受害者7000令吉。

詐騙集團成員先以“香港警方”身分致電受害者,指她在香港涉及信用卡欺騙案后,再以“武吉阿曼商業罪案組警員”身分致電受害者,向她“確定”案件以取得其信任。

此事件于日前中午12時,在萬撓柏蘭嶺地區發生。

消息說,受害者(27歲)接獲一通聲稱是香港警方的來電,指她在香港涉及一宗60萬令吉的信用卡欺騙案,

對方告知,若受害者不合作,其銀行戶頭將被凍結,故叫受害者將其銀行戶頭的錢,移到他們提供的銀行戶頭。

對方聲稱,事情結束后將把錢還給她。

受害者原本不相信對方所說的話,但在數小時后,她接獲一通聲稱是武吉阿曼商業罪案組警員來電,告知她相同的事情后,她便信以為真,並把其銀行戶頭內的7000令吉,存入對方提供的銀行戶頭里。

受害者之后嘗試聯絡他們不果始知自己受騙。

鵝嘜警區主任阿都拉欣助理總監受詢時證實此案,並透露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欺騙)調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