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陈冠希"唱歌骗钱被识破 持铁棍追打观众

陈冠希、韩红来顺德做演唱会宣传了,抽中奖票的免费去广州观看演唱会……”前晚9时许,广东顺德大良红岗工业区附近,一场假冒明星演唱的骗局开始上演,数百名不明真相的观众卷入其中,当骗局被识破后,诈骗团伙恼羞成怒,手持铁棍追打观众,警方及时出击当场抓获10余名嫌疑犯。昨日中午,被骗的数百名打工者和当地市民取回了自己被骗的钱财。

“陈冠希、韩红”亮相顺德?

“确实长得很像韩红和陈冠希,只是没有想到他们是骗子。”昨日中午,等在顺德区大良红岗派出所门口领回被骗钱财的阿风告诉记者,他不但自己被骗,还叫了好多老乡一起,幸好被警方及时阻止,挽回损失。

阿风说,前晚9时许,他下班后途经红岗工业区附近时,见数百人围住一个临时表演台,一个男主持人声嘶力竭地叫喊:“各位先生、女士们,韩红、陈冠希等明星3月8日亮相广州演唱会,今晚专程来顺德做宣传,等一下大家不但可以听到他们的歌声,还有机会抽中演唱会免费门票。”

主持人开场白结束后,一个女人登台演唱一首《天路》,“唱得还不错,由于灯光灰暗,我们还真的相信她是韩红。”阿风说,韩红唱歌之际,一个长得很像陈冠希的男子上前向大家挥手,主持人在旁边介绍:“陈冠希即将登台,大家鼓掌欢迎他……”

“陈冠希来啦!”刹那间,红岗工业区附近的人们蜂拥而至,阿风也非常激动,立即打电话叫来女友、老乡等十多人看热闹。

送三件珠宝还可换门票

“韩红”唱完几首歌曲后立即不见踪影,男主持人就介绍起“韩红、陈冠希演唱会”是由一家珠宝公司赞助的巡演,“今晚会给现场观众赠送价值1280元的珠宝及各大明星照片一张,珠宝三件套。”

“现在开始抽奖,抽中珠宝、相片的观众可以兑换演唱会门票。”主持人继续吆喝,工作人员立即搬来抽奖箱,当场放进去相片、项链、戒指等奖品。

“见有珠宝和门票送,又有现金抽奖,台下数百观众一时沸腾了。”阿风说,男主持人见状就大喊:“由于现场太火爆,我们担心有的观众拿到照片不去参加演唱会或低价转卖,有诚意的观众可拿出100元,工作人员会把赠品送到您手中。而凡是抽到100元或50元利市的,可再送2封利市。”

男主持人话音刚落,当场有数百名观众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交给工作人员,随后开始排队抽奖,“我们抽到的全是1元的利市,我女友不甘心,再掏100元再抽,可还是1元。” 阿风说他们两个花了300元,没有抽到有价值的东西。

观众识破骗局遭铁棍暴打

抽奖持续1小时后,阿风叫女友回家。这时,一名观众拿着抽到的项链大声喊叫:“是假的,项链、戒指都是假的。”大家围上去,这名观众拿出磁铁,磁铁一下就把项链、戒指、耳环吸了过来,原来珠宝是铁做的。见状,部分观众挤进人群对主持人大喊:“珠宝是假的,退我钱。这是骗局。”闻讯,许多观众傻了眼,纷纷要求对方退款。

现场顿时乱成一团,随后,10多名男子,包括那名长得很像陈冠希的男子手持铁棍向数名强烈要求退款的观众打过来,“我一躲开,铁棍就打中我身后2人。”阿风说,当场有几名男女被打伤。

有人立即报警,不到两分钟,警察赶到现场,当场控制住来不及逃跑的打人者和演出设备。

10余骗子当场落网

警方逐一对掏钱参加抽奖的市民进行了登记。同时,大良医院派出2辆救护车将数名伤者接走,随后,警方通知受骗者,次日中午到派出所领取被骗钱财。

据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一名警方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是一个走南闯北的草台班子设计的骗局,其团伙成员中根本没有什么大明星,而广大观众缺乏社会阅历是骗子险些得逞的主要原因。

真是树大招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