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與自慰快感大不同

做愛跟自慰都算是性行為,但兩者很不同,做愛至少是2人做,自慰則是1人DIY,人數不同,雖然有人覺得自慰還比較舒服,但總承認兩者能獲得的快感很不同,山本說:「很像冬天用熱水沖手,手覺得暖和,但這跟全身泡熱水澡所得的暖和不同!」繭子則認為這好像「吃麵包也能充飢,但吃牛排的口感跟滿足度完全不同!」兩人共同的結論是「如果做愛跟自慰快感一樣,誰還要做那麼麻煩的愛呢?」
做愛的確麻煩,需要兩人相當默契才做得起來,男人為了做愛,得花許多力氣來勾引女人、跟女人溝通,配合女人對做愛氣氛的種種講究,因此許多男女都轉向自慰,輕便自在。從基本動作來看,做愛跟自慰差不了多少,都是去摩擦、刺激性器,真的大不同嗎?

做愛腦部發出θ波
兩者的不同除人數外,從外觀來看,做愛的話,背、胸、額頭等會流汗,但沒聽說自慰會流汗;有專家指出,做愛與自慰腦波不同,做愛會得到低頻率的θ波,振幅固定,每秒有4、5次的間隔;但自慰不會出現θ波,即使勉強算有,每秒間隔6、7次,非常短,持續時間不過0.5秒;同樣做愛,男人放出θ波時間不過2、 3秒,而女人則達23秒,比男人長達10倍左右,因此女人可以享受到更高度的快感。

有的女人更愛DIY
從腦波判斷快感的道理如果不假,則男人做愛跟自慰的生理快感相差較少,而女人則相差非常多;但這還是因人而異,常有女人告白,自己做愛反而無法得到快感,自慰的話,全身會蹦跳起來地痙攣,滿足感超過做愛,或許手指比男人性器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吧!因此並非做愛,女人一定比男人佔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