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腳傷困擾 姚明恐提前退役

中國籃球明星姚明不排除下個賽季就退役。

姚明的慈善之旅在寶島台灣拉開序幕,但作為中國籃球的標誌人物,姚明新賽季將有何表現仍是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

錯過上個NBA賽季的姚明,在接受網友提問的過程,親口證實將在今年10月季前賽正式復出,並表示一旦出現最壞情況,不排除下個賽季就退役。

美國著名媒體ESPN表示,如果下個賽季的腳傷未能痊癒,休斯敦火箭中鋒姚明不排除就此退役的打算,但對于自己的未來,姚明仍然持樂觀態度。

早前,姚明還對退出國家隊給明確的時間,那就是參加2012倫敦奧運會,但現在這個時間表可能提前。

“如果腳傷不能在下個賽季完全傷癒,我可能會就此退役。”

“參加倫敦奧運會?現在看來機會已經非常小。腳傷不允許我再打那么多場比賽。就像我之前說過的,總有一天我會退出。”

雖然已經確定會在新賽季復出,但是目前在台灣積極開展慈善之旅活動的火箭中鋒姚明早前表示,他已經做好了接受最壞可能的準備,如果下賽季他依然不能從腳傷中完全恢復的話,那他就有可能考慮退役。

姚明是在出席自己組織的慈善籃球賽北京站比賽時發表上述言論的,不過他表示那是最壞的可能。

他說:“如果下賽季我的腳傷還是不能完全恢復,那麼我有可能會選擇就此退役。”

今年的9月份,姚明就將年滿30歲,他因為腳傷已經缺席了2009/10賽季的全部比賽,不過目前他已經慢慢恢復健康,並做好了新賽季復出的準備。姚明和火箭還剩下一年價值1770萬美元的合同,但是他表示自己希望如果一切順利,現有合同結束之後他還是會繼續為火箭效力。

而很多人都在討論姚明會不會出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對此,姚明做出了回應。

“參加倫敦奧運會?現在看來機會已經非常小了。我的腳傷不允許我再打那麼多場比賽。這就像我之前說過的,總有一天我會選擇退出。”

其實早在2天前,姚明就已經強調自己不再是中國男籃的未來了,“我知道我有一天會退役,我的生涯早晚會結束。現實點說,我不是中國籃球的未來,這是因為我的年齡已不適合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