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威力強壓菲里查工大 大馬男籃不敗姿態封王

憑借壓倒性的內線威力,大馬男籃週六(6月20日)在檳城國際四角男籃邀請賽決賽中以100比92戰勝菲律賓里查工藝大學,以不敗姿態登上冠軍寶座。

此役大馬在內線取得強大的主宰力,全場搶下57個籃板球,比起菲律賓的26個籃板還多了整整31個,因此能一直壓著對手來打。

本場比賽黃萬新射下22分11籃板,中鋒許偉德及陳利偉各取20分14籃板及17分11籃板,單單這3人的36個籃板數就已經蓋過了菲律賓全隊籃板數。

由於菲律賓隊平均身高只有176公分,在身高處劣勢下,他們被迫采夾擊防守,因此全場犯規多達33個,最後更有3人被罰下場。

吳清發:球員緊張影響發揮

不過,菲律賓球員卻有另一進攻武器,那就是極准的3分球。此役菲律賓3分球51投21中,命中率高達47%,靠3分球所取得的3分球分數就佔了92分中的63分,委實可怕。

大馬男籃雖然採取嚴守內線的策略,但外線竟讓對手轟進如此多球,這一點就應當警惕作為教訓。

賽後大馬教練吳清發表示,決賽大馬球員心態有點緊張,否則球隊就能淨勝更多分。

他說:“這一場決賽菲律賓球員以輸球的心態去享受比賽,因此都發揮得很好。相比之下,大馬隊由於很少打比賽,球員們有點緊張,這自然影響了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