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賽抽籤出爐 13男11女古城灌籃

全國18歲以下青年籃球錦標賽抽籤今日出爐,衛冕冠軍雪蘭莪兄妹隊抽到上上籤。

本屆賽會將于下個月27日至9月3日,在馬六甲武吉士林烈室內籃球體育館進行,共有13支男隊和11支女隊角逐,僅登嘉樓沒有參加。

馬六甲籃總會長拿督陳江榮在今天舉行的抽籤儀式,利用主隊選組的優勢,為上屆第10名的男隊選上與吉隆坡、沙巴、玻璃市的D組,去年第6名的女隊則在B組對壘柔佛、森美蘭、吉打。

入住冷氣宿舍

也是大馬籃總署理會長的陳江榮表示,雖然是主隊,不過目標只是闖進次圈複賽,然后再爭取更好成績。

“我們的男隊由2年前奪得林文澤杯冠軍的班底組成,希望可以在自家門前打出好成績,衝擊冠軍寶座。”

另外,男隊衛冕冠軍雪蘭莪本屆賽會,與上屆第9名的霹靂、第11名的吉打,同列A組,到于同樣上屆女隊的雪蘭莪,與東海岸勁旅彭亨(上屆第4)、東馬過江龍沙巴同組。

本屆賽會由于賽期過短,男、女組都沒有設半決賽,男子組小組前2名晉級8強賽,並分2組再鬥,2組盟主將直接對壘爭冠。

女子組同樣如此,11支隊伍分3組進行首輪小組賽,前2名晉級6強賽,在6強賽6隊分2組進行,小組盟主報到決賽。

男女組冠軍將獲5000令吉、亞軍2500令吉、季軍1000令吉及第4名500令吉。最有價值(MVP)男女球員和個人特別獎會獲得HOOPSTATION贊助的球鞋。

籌委會主席拿督陳天場表示,馬六甲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已答應出席主持8月27日的開幕禮。

他說,整個賽會預算花費30萬令吉,所有的球員都獲得安排入住冷氣宿舍,而且球賽也不會收取入門票,回饋予馬六甲市民,尤其讓中學生可以觀看同齡的球員比賽。

分組形勢

*男子組

A:雪蘭莪、霹靂、吉打

B:彭亨、吉蘭丹、森美蘭

C:砂拉越、檳城、柔佛

D:吉隆坡、沙巴、玻璃市、馬六甲

*女子組

A:雪蘭莪、彭亨、沙巴

B:柔佛、馬六甲、森美蘭、吉打

C:吉隆坡、檳城、霹靂、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