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佳美食 檳城亞三叻沙排第7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旗下的旅遊網站CNNGo評選出全球50種最美味食物,泰國馬沙文咖喱被評為“萬食之王”,榮登首位,檳城亞三叻沙排第7。

CNNGo搜羅全球各地食品,經精挑細選后得出最后50強,讓網民選出各自心目中至愛。巧克力和冰淇淋當然是很多人的最愛。

泰國馬沙文(Massamam curry)咖喱把辛辣、香甜等味道融為一體,“比泰國選舉更有特色”,就算是從超市購買的馬沙文咖喱,也能炮製出“米芝蓮”餐廳美食的滋味。

日本壽司則排第4,被CNNGo形容為“最美麗食物”,指它雖然成分簡單,只有魚和米飯,但兩者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成為情侶首次約會的最佳菜式。

皮脆肉香的北京烤鴨則位列第5,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美食。北京烤鴨吸引食家的秘密,則是其甜美而光澤鮮明的脆皮,用薄餅皮夾著來吃,配以蔥段和海鮮醬或甜醬,令人愛不釋口。

新加坡海南雞飯排第45

排名第7的亞三叻沙是檳城最出名的小吃之一,CNNGo指它辣中帶酸的味道,鮮甜的魚肉加上辣椒、薄荷、洋蔥和黃梨的配料,令人吃上了癮

香港地道特色蛋撻和吐司分別打入第16位和38位。CNNGo指它把軟滑蛋漿和鬆脆撻皮兩種截然不同的質料,糅合得天衣無縫,並建議蛋撻最好趁熱食,一啖咬落甜上心頭,再三回味。同樣榜上有名的港式吐司,是茶餐廳下午茶必然選擇。

另一引人注目的是排第45位的新加坡海南雞飯,新鮮嫩滑的雞肉,加上香味十足的油飯,佐以豉油和薑蓉,食過香味難忘。

檳城叻沙調烹功夫多 寧光顧小販不下廚

檳城人愛吃叻沙,但懶得去學煮或親自下廚,只因這酸辣美食調烹功夫多!

被美國旅遊網站CNNGo評選全球最美味食物排行第7的亞三叻沙,雖是大馬家喻戶曉最愛美食之一,不過由于叻沙食材及香料調烹過程需費時2至3小時,多數者貪方便都選擇光顧小販中心或傳統叻沙攤格。

擁有42年歷史的檳島平安巷“記得吃”檳城叻沙,這個傳統小販攤格從60年末期以推車方式在街上叫賣到固定擺攤,皆備受叻沙族的歡迎。

“記得吃”攤主駱德土說,其實60年代末期至70年代,叻沙已深受食客的歡迎,惟當時食客的購買力不比當下強。

他說,以前打工一族的家庭會比較節儉,不像現在很多人喜歡在外點叫熟食。

他指出,叻沙的煮法并不難,只是在處理魚肉材料上需多下功夫。

駱德土說,一般上,煮叻沙都會選擇用沙丁魚,這魚肉比較細嫩及鮮甜。

駱德土教授亞三叻沙烹調法

叻沙煮法,首先把已切除內臟的沙丁魚清洗后,倒入熱水中煮熟(約15分鐘),然后把已熟的魚肉撈起,去掉魚骨(分量少可用手取出魚骨,分量多則用勺子按壓弄碎,過后用水清洗過濾)。

食材沙丁魚處理好后,另一邊廂就需煮一鍋熱水,接著把香茅、叻沙葉、南姜、馬來占、亞三皮、亞三膏及辣椒磨放入鍋內煮約15分鐘,最后才加入沙丁魚及放點糖和鹽攪拌(煮上逾半小時)。

這煮法簡單,若經常學煮很容易上手。另外,能即食的叻沙粉只需以清水“弄散”便可,其他配料黃梨、黃瓜及大蔥經切片后,與薄荷及薑花一起撒在叻沙粉上,并淋上叻沙湯和加點蝦膏就可享用。

名列全球第七美食的亞參叻沙,配上檳城的蝦膏,有人覺得腥,有人覺得美味。

1.jpg

请问排名第45的新加坡的海南鸡饭在新加坡那里呀我想试试谢谢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