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 "TNB事件" 的相關報導(内附视频)

星洲日報—黃明志短片“嗆”國能‧網民反應兩極化

(柔佛‧新山)麻坡創作人黃明志因為停電事件,而到網站上上載“嗆”國能的短片,結果引起網民兩極化的反應。
有網民週二(10月27日)晚上在“麻坡論壇”開了一個名為“黃明志大鬧國家能源公司”的貼子,並上載黃明志到國能麻坡分局投訴的短片。
不過,黃明志在短片中不斷地罵髒話,而且還穿插不文手勢的圖片,讓部份網民看後覺得他的行為似乎過了頭。
截至今日(週三,10月28日)下午12時為止,該貼的留言中有支持黃明志的,也有反對黃明志的,留言十分兩極。
支持的網民覺得黃明志罵出了他們的心聲,也有網民認為短片中國能職員的態度讓人生氣,甚至還有網民建議黃明志也罵罵其他機構。
反對的網民則認為黃明志的投訴方法錯誤,也有網民覺得黃明志的表現魯莽兼欠缺理智,甚至有網民指他的舉動有辱華人、是麻坡之恥。
支持黃明志留言摘錄:
★網民dantegoi:黃明志罵出了我們的心聲,我也是停電的受害者之一。
★夢之家:我家那天無故停電,說起來都氣,弄東西弄到一半沒save(儲存),要從(重)做。
★蘇東:罵的好!這些人沒被罵不會醒的。
★愛魔術的白羊:雖然我家是沒有停電啦,可是看了他們的態度很過份咯!
反對黃明志網民留言:
★好攝之徒:黃明志,你投訴的方法錯誤。停電,每個人心中當然有一股怒氣,不過,黃明志此舉像發瘋了似的,是負面教材。說罵亦有藝術,黃明志這魯莽行為,丟盡華人的臉,簡直是麻坡之辱。
★回憶沙慔:彼此的態度都不好。黃先生滿口粗話,又做了錯誤的示範!我不欣賞他囂張的態度!
星洲日報‧2009.10.28

中國報—黃明志“扛上”國能將停電投訴上載Youtube

(麻坡28日訊)網路歌手黃明志“扛上”國家能源公司,上載其前往國能投訴常斷電的短片,痛批國能服務態度差,大部分網友皆感同身受。
據瞭解,黃明志于本月27日凌晨將一則“Namewee fXXX TNB 停電了!黃明志大鬧國家能源局”的短片上載至YouTube,不到3天即已有超過13萬網友瀏覽,雖然有些網友覺得黃明志有點“過火”,但大部分網友皆大表認同。
有關影片主要是因本月26日晚上9時30分至11時30分,黃明志住家附近多個地區突然停電,導致其電腦斷線,他製作到一半的歌曲全部沒有了,加上其弟隔天要考統考,而他在撥電十多分鐘予當局,也未有人接听。
為此,黃明志特前往國能公司麻坡分局了解情況,結果卻被當局員工敷衍了事的態度惹得更氣憤,因此將其投訴經過上傳到Youtube,表達不滿。
黃明志受訪時透露,他從台灣返家后,一年內已遇到3次無預警的停電,這在其他文明國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若在其他國家有突然停電現象,一定要有人出來負責及下台。
他透露,影片上載后有來自英國及香港的網友告訴他,他們在當地住了多年,從未發生停電事件。而新加坡的網友也指出,該國曾發生突然停電事故,結果就有人因此引咎下台

没电用的地方不会发生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