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也會是三角難題

別以為這老是在說婆婆的壞話。傳統中,是壞婆婆欺負小媳婦,可現在有惡媳婦傷害老婆婆。婚姻裡三角關係的反派,主角可不只是婆婆。

屢次自殺威脅家人
其實姻親關係裡,公公也可能是難題主角,只不過常常被隱藏起來。為何公公的問題不那麼凸顯?下次再來分析。惡婆婆的故事太多,在此平衡一下「報導」。
聽過惡公公實例嗎?有個名女人在書中描述遭遇:靠兒子養家的公公因為對錢的計較,在她車子被偷而與兒子起衝突,就這樣,這個公公荒謬地吃安眠藥鬧自殺來要脅家人;在媳婦的事業及知名度都蒸蒸日上時,公公說:「妳每天在外面趴趴走,小孩發高燒也不顧。妳憑什麼做人家的母親?」借孫女生病等平常小事,公公二度以自殺出場?爭取不到親友同情及兒子同邊站的公公,甚至還逼媳婦也吃安眠藥自殺:「現在,妳甘願了吧?我的兒子、孫女都是妳的了。我又死不掉,現在,換妳死!」
不可思議、但常見在婆媳糾紛的情節,請相信吧,也會發生在男性的公公(或叔姪……)的身上!公公鬧了3次自殺,最後也離世了。
這段婚姻,終究也是沒有保下來。

或許考慮解決婚姻
這種有不像話的長輩的婚姻,很難保!因為,就算鬧事時因為輩分、親情、社會壓力而維持婚姻,在日後只要想到衝突時的嘴臉、重話及畫面,再甜蜜的愛情也會成為不想回憶的場景,有朝一日,決定要封閉痛苦時,就把「解決掉這個婚姻」當做一條不得不走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