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保安人员被攻击不治 古拉促社险机构给遗孀救济

image

(怡保2日讯)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促请社会保险机构(SOCSO),尽速为被火爆男攻击至重伤不治的公寓保安人员达瓦沙伽央遗孀,提供丧礼及死亡救济金。

他今天发文告时说,据他了解,死者出任公寓保安人员已7年,并在此前的工作也有缴付社险,惟如今死者在工作期间遭攻击而失去性命。

因此,他认为菲罗美娜应该获得当局给予的丧礼及死亡救济金索赔,以减轻菲罗美娜的生活负担,因为死者是家中唯一经济支柱。

他感谢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致电慰问菲罗美娜,同时也要求首相基于菲罗美娜丧夫乃一场悲剧及严重影响她日后的生活,考虑给予她特别拨款。

此外,对于此案嫌犯,古拉希望总检察署立即以谋杀罪提控嫌犯,以尽速为菲罗美娜及死者家人讨回公道。

上述事件是于去年12月29日,发生在怡保市区的一栋公寓内,嫌犯疑是不满准备前往公寓泳池戏水的儿子,因疫情关系遭到保安人员阻止而动粗,导致后者的头部重创,并在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治疗8个月后,于8月27日因肺部细菌感染身亡。

随后社交媒体于8月28日广泛流传一段视频,从中可见一名身材魁梧的光头男子,当著年幼孩子的面前,抬起桌子不断推撞一名保安人员,最终更将对方压倒在地,失去意识。

而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已证实,警方已将这起事件列为谋杀案,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条文,重新提呈调查报告予检察署,并等待检察暑的进一步指示。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