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捍衛老8 羅斯飆分 率隊拉尾盤

上季選秀狀元羅斯(持球者),本季表現更上層樓,是公牛拉尾盤的關鍵人物。

克服3月初10連敗低潮,公牛在例行賽尾聲狂拉尾盤,昨對強敵塞爾提克,上季選秀狀元羅斯(Derrick Rose)攻下生涯新高39分,率公牛以101比93拿下近13戰第9勝,與第9暴龍拉開為1場勝差,東區老8越坐越穩。
上月21日,羅斯傷癒復出,帶領公牛擊敗76人,終止10連敗,昨又攻下39分、7助攻、5籃板,無疑是公牛拉尾盤的關鍵人物。上季羅斯打出亮眼菜鳥球季,平均16.8分、6.3助攻、3.9籃板,本季苦練的外線跳投更展現成果,至今繳出20.7分、6助攻、3.8籃板成績,得分、助攻都居全隊之冠。

公牛暴龍 明定生死
得分後衛韓瑞克(Kirk Hinrich)同樣發燙,昨也拿下本季新高30分,近3戰共得77分,賽後總教練戴爾尼格勒(Vinny Del Negro)對兩人讚譽有加:「羅斯全場攻擊侵略性十足,韓瑞克適時投進許多關鍵球,他們帶給我們球隊許多能量,這種感覺真的太美妙!」
明天是例行賽最後一天,公牛和暴龍皆有出賽,唯有公牛擊敗山貓或靠暴龍輸給尼克,公牛才能晉級季後賽,一旦公牛輸、暴龍贏,暴龍反將以本季對戰優勢晉級,對此公牛群將信心十足,主力中鋒諾阿(Joakim Noah)說:「我們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我們從許多逆境中一路奮戰,現在終於有機會一嘗季後賽滋味。」

塞軍喊話 目標總冠
綠衫軍昨役吞敗後,陷入低潮,近9戰吞6敗,確定無力追上東區老3老鷹,只排第4,經驗老道的綠衫軍不擔心,看板球星皮爾斯(Paul Pierce)說:「還剩1場例行賽,大家撐過去就好,重點是全隊健康挺進季後賽,因為我們只有1個目標,就是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