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从关注饮食开始

关注健康,从关注饮食开始

我很相信以前听过的一句话“疾病与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放入口中的食物”,也很认可中国的一句老话“药食同源”。食物不仅仅可以填饱肚子,提供能量,食物还能让我们有舒适的肠胃,健壮的体魄,红润的脸庞。食物像药物又不同于药物,它对我们更友善,它没有药物带给我们的副作用,让我们在自然状态下免遭疾病,远离痛苦。
“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不当的饮食,日积月累,会置我们的身体于危险中。有时候,我们也知道食物可以成为慢性毒药,侵蚀掉我们的身体,但是,身体的变化不会在一两顿食物之后,所以我们仍然大量的摄入那些对健康无益,甚至有害的食物。等疾病发生了,危机生命了,不得不注意饮食了,我们才会真正地避免那些危害自身健康的食物。比如像高血压患者会注意食盐的摄入,肾功能不全者会限制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家长会为孩子补钙,孩子会为父母送去保健品。这些都是很好的现象,但是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选择健康食品的同时也要远离一些垃圾食品。当我们陶醉于麦当劳的汉堡,炸薯条和可乐时。却不知道营养素极为丰富的“地下苹果”——土豆经油炸后,土豆中原先含有的,对人体非常重要,人体无法合成的,必须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素被破坏殆尽,只剩下热量,只剩下让我们发胖的东西了。现在,北京的大街,随处可见中国式的比萨——土家族“掉渣王”。这种掉油渣的大饼也许是美味,但是高温冶炼产生的油渣不仅让人发胖,还可能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有人说“油不冒烟,炒菜不香”,可总不能为了满足味觉而牺牲健康吧。
可以如果想精力充沛,如果想有舒适的肠胃,健壮的体魄,红润的脸庞,那么请关注我们的饮食吧。
可以说,我们无法改变出生,很难改变工作环境和生活压力,但是可以选择健康的食物,进行平衡、合理的膳食。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营养齐全,易于消化的食物,避免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难消化的食品,可以选择蔬菜水果这些天然的,没有被虐待(比如油炸,熏烤)的食物。朋友们,如果不想等疾病发生后遭受治疗的痛苦,那就关注自己的饮食,预防疾病的产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