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啤酒人 猛龍要飲勝

放眼首次晉級決賽的馬來西亞猛龍,明日在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季后半決賽決勝場,再戰新軍生力啤酒人,放眼“復仇”晉級。

前兩場系列賽,猛龍首戰在客場,因為在關鍵時刻的兩記“三分變兩分”進球,結果加時后以104比111不敵;但是上週末在主場以100比77大勝,終止了啤酒人的8連勝強勢,將總比分扳成1平;這場勝利也是猛龍在季后賽的首場勝仗。

得分能力強的韋德及禁區守護神威廉斯這兩位美國傭兵,還有在兩場半決賽場均貢獻20.5分的菲籍射手卡巴胡,將再一次成為扛起球隊的骨幹;但是要圓首闖決賽之夢,猛龍必需克服防守,以及第3節慣性崩盤的弱點。

首兩場系列戰,啤酒人的快攻及內線得分佔64%,猛龍只得33%;上一仗能夠取勝,關鍵還是在于第4節防守成功,最終以28比11的單節得分擺脫糾纏。

但是菲籍教練范瓜迪亞說:“我們是最饑渴勝利的隊伍;球隊必需貫徹到底”,他也表示,猛龍不全賴美、菲傭兵,“本土球員被派上陣時,還是能夠挺身得分;因為我們的外線火力,啤酒人被逼擴大防守區域,我們的內線才打得開。”

這一仗的勝利者,將和2比0淘汰首屆冠軍菲律賓愛國者的印尼勇士爭奪冠軍,肯定將會有新冠軍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