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政治迫害

总检察长下令逮捕并亲自提控槟州首长林冠英贪污滥权罪,引起全国甚至全球瞩目,着实乃预料中的大件事。
一些政治观察者认为总检察署及反贪会选择性起诉,并在林氏高度配合调查之下,采取逮捕行动,已冲击国家诚信及该两机构的公信力,反而益了反对党阵营的联盟,让这股松懈且各自为政的在野势力重新凝聚契机,威力震撼国阵的未来。
林氏在高庭过堂后以百万保释金保外候审,命运如何容后分晓,不过显然的是总检察长将全力以赴要送他进入监牢,为其低价购得槟岛豪宅及地段的课题付出代价。
然而,当局无法想像的事实,被指莫须有罪名捉人这一招,似乎未取得灭压林氏嚣张高傲的嘴脸,却因物极必反的逻辑犯众憎,反而提高了民众同情及维护首长的群情汹涌情绪,不及一天就轻易获得百万捐献保释金。
如此一来,纵然总检察长及中央政府千方百计要挫败林神的锐气,看来白费心机,投鼠忌器把民众推向同情反阵的情绪,的确是得不偿失的负面动作。
就连已宣布和行动党断交的伊斯兰党也对此路见不平,手指笃笃。该党老二端依布拉欣第一时间跳了出来,表示希望被控贪污案的林冠英能够获得公平的司法审讯。
他还说:『伊党对总检察长的做法非常不满,即对方在反贪会调查首相纳吉的时候成了‘判官’宣布结案,没有把案件带上法庭,可是林冠英的案件却亲自检控……』,言下之意,总检察长这一行动,显然已破坏其公信力,无法取得人民的信服!
关于巫统大姐老公的那桩养牛案,曾闹得沸腾却峰回路转,不必多谈结案简单,被指明目张胆厚此薄彼的司法情况,已成网络上传开的笑话。
随着当局提控林神廉价买屋的案件,坊间也出现不少让人们又气又笑的视频,对讨价还价购买便宜货的民情冷嘲热讽,也让反阵取得更多反击和影响民众的灵感,的确是国阵政府始料不及的败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