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巴里克公司 詐騙集團騙1萬中國人

警方正追查一宗涉及10億元人民幣(約4.7億令吉)的巨騙案,懷疑有詐騙集團冒充國際知名黃金投資公司巴里克(BARRICK),在香港開設公司后派員到中國大陸招攬投資者,估計至少有1萬人受騙,涉及金額達10億元人民幣。

中國有受害人全副身家被騙去,週一專程去香港追討才發覺公司已人去樓空,警方已追緝兩名外籍主腦歸案。

被冒認的BARRICK GOLD CORPORATION,是全球最大的黃金開發公司,但詐騙集團在香港的公司註冊則為BRRICK,少了一個A字,並有中文名稱叫“巴里克黃金金礦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據悉負責人是兩名外籍男子。

湖南主婦譚小姐是其中一名受害人,她原準備將十多萬元的畢生積蓄用來買新房子,但欠缺裝修費,便想藉此投資賺一些裝修費,結果連房子都沒了。她親自到香港追查,發覺公司經已人去樓空。

涉案的假巴里克過去幾個月已先后招攬至少1萬名投資者,平均每人投資10萬元人民幣,涉及金額達10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