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詐騙競標抵押金 商人揭騙子竄改支票

商人揭發不法公司冒用政府機構名義,以招標為名,詐騙競標抵押金。

險陷騙局的Print ; Pack印刷公司總經理黃勇剛指出,他于本月10日接獲一通聲稱是農業部旗下單位競標邀請函,參與一項工程公開招標項目,參與者必須呈交相關文件及6000令吉抵押金。

“我在16日呈交相關文件及6000令吉期票呈交于該公司,后者較后回電,說必須以現金做為抵押金,我因為擔心,所以決定取消參與競標。”

黃勇剛今日在馬青策略局主任符策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他說,該公司當時還同意在數天后,歸還期票及相關文件。

期票日期被竄改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要求銀行取消過賬,誰知在19日時,我接獲銀行要求確定過賬電話;當初填寫的期票日期是8月31日,可是銀行卻告知我,有關期票日期是8月1日。”

黃勇剛說,較后致電該公司總經理(譯音),質問對方為何竄改支票日期時,但遭對方否認此事。

“我對此感到忿忿不平,所以前往金馬區警局報案,警方告知該公司並非首次涉及詐騙案,但卻是首宗涉及竄改支票案件。”

另外,符策勤呼籲商家勿求勝心切,掉進詐騙集團陷阱。

“此事不僅涉及詐騙案,竄改支票還是刑事罪,為了防止騙子再次行騙,我們必須馬上揭露,不然后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