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沒甘馬挽一帶4年 假官騙5人13萬

一名能言善道的老千,4年內冒充政府官員在甘馬挽一帶行騙,騙走5名受害者共12萬8700令吉。

登州商業罪案調查組主任阿茲米警監表示,這名41歲的男子自2005年開始行騙,當時他在甘馬挽亞逸布爹欺騙一名商家,聲稱自己是來自武吉阿曼的警官,可以協助對方申請軍火執照。

他說,這名老千表示需要3萬令吉作為辦理手續的費用,商家付錢後,老千過音訊全無,商家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他指出,這名老千最後一次幹案是在去年11月,當時他向一名56歲的男子聲稱可以協助對方涉及毒品案的兒子脫罪,並索取4000令吉的費用。

他說,受害者付錢後,這名老千就沒有再出現,其被警方扣留的兒子也沒有獲釋。

他表示,5名被老千欺騙的受害者在偶然機會下碰面,他們在言談中才知道被同一名老千欺騙,所以就在早前到朱蓋市警局報案。

他透露,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20條文調查此案,目前正追查這名老千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