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故事<<爱情学>>

爱情学

作者:曾玉宁

即使你从来都不翻阅爱情小说,但你也一定听说过“梁祝” 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也许这些传说对某些人而言不切实际,然,千百年来,他们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多少人?

1998年名噪一时的电影--“铁达尼号”里头的男女主角也上演了一幕浪漫的爱情故事。它同样在描述爱情的伟大,而它的不同之处是,故事的最终,女主角并没有殉情,她活着,与另一个男人组了一个家庭,不是因为她贪生怕死,而是因为她要遵守她的诺言--为她爱的人,努力活下去。

现实生活上,我们何曾能够亲身领悟或目睹真挚的爱情呢?自古有言:“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如此的局面在现时代来说一点儿都不新鲜。调查显示,世界各国的离婚率一直在攀升,一段婚姻会亮起红灯,问题究竟根源何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们无法为别人的家事下定论,毕竟,一份感情会出现疮疤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

“相见好,同住难,”两个陌生人能走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但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要生活在一起是一门深奥学问。如果双方真心相爱,那就得学习忍耐与包容,当然,假如一段单靠迁就来持续,那它已经失去意义了,勉强继续维持下去,也许对彼此都是一种负担。

我不是针对男性,偏袒女性,只是从我过去所见所闻中,我发现在这道德沦亡的社会上,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还真多。他们往往在失意落魄时会想起家的温暖,然,当他们功成名就时,就会把妻小抛在脑后,在外花天酒地,夜夜高唱“今天不回家”。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得志后的男人都不再爱他们的妻子吗?难道他们真的忘了曾经同甘共苦的岁月?难道他们的观念是成功的男人总该包二奶、娶小妾吗?

两个人相对久了,难免不复昔日情,但何不想想,平淡其实也算是一种幸福。当你要结束一段爱情时,请扪心自问:我当初为何选择他?是因为爱他吗?那么今天,我经已不再爱他了吗?为什么呢?为何那时的我又会深爱着他呢?当你觅得答案后,依然无法挽回你们的爱情,那就应该放手。然而,请你再重新投入另一段恋情前,先问自己:几年后的我会再次用同样的借口离开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