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拿下热刺发表宣言 新援到位蓝军不再怕非洲杯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2比0,一场值得期待的伦敦德比并没有因为切尔西非洲球员的离开和不断更新的伤病,或者热刺最近上佳的状态而让胜负的天平倾斜。事实上,一切都没有改变。在一场看似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总是有“女人运气”的切尔西灵巧地抓住了两个机会完胜热刺。而足足17个赛季,热刺只在上个赛季抓住一次机会战胜对手。运气,似乎只眷顾有准备的球队。而切尔西,也凭此把和榜首球队的差距缩小到四分,把斯坦福桥不败纪录延续到74场。

三线核心全部缺阵,非洲中坚全部离开,切尔西似乎也应该感叹一下老天的不公。但他们没有,第一时间,他们搞定了阿内尔卡,补充了自己的火药。巴拉克、马卢达、切赫和马卡莱莱的先后复出也让切尔西长吁了一口气。加上一个状态正佳的小赖特,切尔西轻松地度过了第一个考验。更困难的考验在后面,无论是拥有米克尔的传统强队尼日利亚,还是东道主加纳,或者是夺冠热门科特迪瓦,切尔西的非洲球员都在进入决赛的热门球队中,他们面对的是六周漫长的考验。

但至少这场比赛,他们做得不错。乔·科尔11分钟就有一次传中在禁区内越过了所有的球员让人虚惊一场。到了19分钟,活跃的贝莱蒂又攻入了和自己第一个切尔西入球如出一辙的远射,30码外,没遇到拦抢球员的他出人意料地冷射越过了塞尼张开的手臂。热刺29分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列侬的传球恰到好处的找到了远门柱无人盯防的马尔布兰克,可惜法国人的射门被切赫挡出。乔·科尔在右路的活跃帮助小赖特在上半场结束前又有一次射门,但莱德利·金封堵了这次射门。莱德利·金也在此后犯下错误,马卢达狡猾地找到了空当,但巴拉克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当54分钟阿内尔卡在场边开始热身时,斯坦福桥才真正兴奋起来。4分钟后皮萨罗以伤病为由下场,阿内尔卡理所当然入替,他的第三次触球就差点破门。小赖特接到贝莱蒂的传球后巧妙地脚后跟传球,门前8码处法国人的半凌空射门被塞尼奋力挡出。两位在曼城时的队友在这里以美妙的配合团聚,可喜可贺。此后的比赛进入了热刺时间,但他们只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优势,却没有真正的机会。第69分钟,巴拉克禁区前沿放倒列侬送给对方任意球也许算是个机会,但贝尔巴托夫的射门偏出。切尔西反倒在第80分钟改写比分,小赖特接到乔·科尔的传球射门入网,这也是他的连续第二个进球。而此后,他18码外的射门差点让自己梅开二度。

2比0已经足够保证切尔西的胜利,但拉莫斯赛后辩解,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切尔西的进球都不是来自小禁区内,他们只是不够幸运。而格兰特则继续为自己的球员开始踢漂亮的进攻足球,而不是冗长的长传而满意。谁的说法更客观?足球场上,仍然是胜者王侯败者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