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子時接財神

2010年是“鐵虎”生威之年,風水命理學家促請任何想要改變的人,應該在除夕(2月13日)晚至年初一(2月14日)之間迎接財神,而財神將會從東南方下凡人間拜年。

馬來西亞風水命理協會副會長陳泇潤說,財神將會到訪兩次,分別是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以及凌晨3時至5時,但前者的時間會比較理想。

想改變者勿錯過接財神

他指出,任何想要改變的人,應該在今年把握機會迎接財神,例如想要做生意利市三倍或一本萬利、打工仔步步高升、考場順利中秀才或狀元的人。

他稱,由於鐵虎生威,今年要以最精神的狀態迎接財神,不能無精打彩或表現軟弱的樣子,否則會被鐵虎欺負,求財不得,好運不來。

他說,東南方是一個很好的方位,非常適合求財及增加運氣,而大馬、泰國及新加坡也是位於東南方,所以馬新泰的人民應該把握機會迎接財神。另外,喜神在西北方,五鬼在東北方。

至於今年的接財神開運秘訣,陳泇潤說,擺好接財神的祭品後,從聚寶盒取出6個50仙的銀角,在接完財神,還沒有燒金銀寶之前,用蠟油把2個50仙連接起來,然後將3個連接的50仙放進紅包封,收藏在褲袋裡,直到年初一結束才拿出來。

“3個50仙連接放進紅包封,意喻利市三倍,三元不敗。”

【財神東南來】
‧接元寶
吉時:【子時】除夕11pm至初一1am第一次
吉時:【寅時】3am至5am第二次

【喜神西北到】
‧求吉祥
吉時:【子時】除夕11pm至初一1am
忌諱:【丑時】1am至3am忌燒香祈福

【貴神正北臨】
‧求富貴
吉時:【戊時】5am至7am

【福神正東迎】
‧求福氣
吉時:【子時開始】除夕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