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報到請指教 丹勇士逆水行舟

9月初開打的第2屆大馬全國籃球賽(MNBL)將迎來兩張新面孔,吉蘭丹勇士就是其中一支生力軍,丹州此次歷史性破天荒出隊參賽,希望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推動丹州籃運。

從1995年大馬籃運史上的第一個籃球聯賽(MBL)誕生以來,再到2011年停辨的泛馬聯賽(NBL),丹州從未組軍參戰。

不過在MNBL進入第二個年頭之際,吉蘭丹勇士誕生了,他們將與另一支新軍民都魯飛鷹,取代檳城寶馬和國青臥虎參賽。

勇士能夠加入今年的戰圍,少不了球團東主拿督賴俊瀚的鼎力支持,並且請來國內名帥“智多星”吳清發執教鞭,伍加星擔任助教。

作為馬來西亞猛龍的教練顧問,發哥與猛龍仍有合約在身,不過獲得猛龍點頭放行而得以當上勇士教頭。

吳清發:別期望太高

首次參賽的勇士並沒有太大的期望,發哥在接受《中國報》採訪時說:“我告訴東主,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這次參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發掘和培養丹州的球員。球隊要打造成型至少需要2年時間,不可能立即看到成績。”

根據發哥透露,這次勇士的陣容預計會有6名丹州球員,其中包括混血兒麥克施瓦辛格和房衍宇,分別從檳城和柔佛加盟的嚴申豪及劉吉豪,配搭馬六甲重奪元首杯冠軍的功臣陳利偉、王偉誠和魏川進,以及前元首杯得分王藍友聰。

他指出:“本來我還想拉攏古加尼,可是他決定為美里火馬出戰,幸好我們在控衛位置還有王偉誠,小將劉吉豪的身手也不錯,而利偉、川進和友聰都是經驗豐富的球員。”

黑白外援確定

至于外援也已確定,分別是身高7呎的白人中鋒克雷夫特,以及6呎8寸的黑人鋒將麥克尼爾。克雷夫特今年27歲,去年白俄羅斯聯賽打拚,而麥克尼爾則剛從北卡羅萊納大學格林斯伯勒分校畢業。

發哥在介紹這兩名外援時說:“他們是我上個月隨猛龍去美國期間,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上相中的,他們不是最貴最好的外援,但卻是我喜歡的團隊型球員。麥克尼爾年輕有拚勁,而我希望克雷夫特能夠憑他的經驗成為球隊的領袖。”

勇士將于今晚展開集訓,不過麥克尼爾和克雷夫特必須等到本周六才抵步。另外,丹州籃總秘書長洪俊文透露,由于一些年輕球員面對學業和考試的問題,參賽名單要等到今晚訓練后才能正式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