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最有價值球員 克里斯大熱

在完成了首兩站比賽后,砂拉越彩虹的“黑將軍”克里斯是2010年泛馬籃球聯賽(NBL)的(MVP)大熱門。

已拿了兩次初賽MVP的克里斯,在6個項目的統計數據都入榜,尤其是得分方面更以148分高居第一。

初賽MVP是以得分、籃板、助攻、抄截、蓋帽和失誤的數據統計來計算每一名球員的效率,比如得分是乘以0.5分,而每個失誤則扣除1分,把全部項目的得分加起來之后,就是球員的效率得分。

在5個項目,克里斯取得一個第1、兩個第2、一個第3和一個第4,暫時不扣除失誤的得分,以目前的表現來看,初賽MVP非他莫屬,有望捍衛自己去年奪得的這項榮譽。

連續奪得兩站得分王的克里斯,以148分高居第一,比以93分排名第2的富農化工大將柯林多了53分,沙巴京沙的鮑德溫以76分排名第3。

得分榜前6名全是外援,最好的本土球員是富農化工的“長程炮”唐文勇,以61分排名第7。

他在籃板和抄截屈居第2,分別排在京沙的羅賓申與吉隆坡猛龍的古加尼之后,在助攻則排名第3,落在隊友劉必榮和富農化工的譚健鴻后頭;至于蓋帽,他只得3個,並列第4位。

必榮返回澳洲

主要任務為彩虹進攻得分的克里斯,在劉必榮離隊后的角色有所改變,這次來到富農化工的主場,他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帶領彩虹扳倒主隊和吉隆坡猛龍,朝向衛冕之路。

在這5個統計數據當中,僅助攻和抄截的榜首位歸本土球員。

劉必榮和譚健鴻在助攻榜上以16個並列第一,可是劉必榮在返回澳洲后,能否趕來怡保參賽仍是未知數,因此譚健鴻有望成為助攻王。

在抄截方面,古加尼暫以16個高居第一,可是克裡斯以2個之差緊貼在后,京沙的王俊棋以13個排名第3,鹿死誰手仍有待揭曉。

首兩站統計數據

★得分
1.克里斯(彩虹) 148分
2.柯林(富農化工) 93分
3.鮑德溫(京沙) 76分

★籃板
1.羅賓申(京沙) 75個
2.克里斯(彩虹) 72個
3.柯林(富農化工) 59個

★助攻
1.劉必榮(彩虹) 16個
1.譚健鴻(富農化工)16個
3.克里斯(彩虹) 1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