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 痧 保 健

一般人認為刮痧可以消暑、解熱、去疲勞,但在動手之前,還要要先了解刮痧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與禁忌,才能正確進行刮痧保健,安全達到效果。

刮痧的「痧」就是體內的氣血淤積和阻塞,以現今的說法叫做「毒素」。若毒素在體內累積太多,沒有適當釋放出來,日積月累容易引發病痛,因此可藉由刮痧保健法進行排毒、去除淤積。

「刮痧」就是用手、刮痧器具及潤滑劑,在身體表面皮表、經脈、穴區帶,施以捏、提、擠、刮、刺、挑等手法,使皮膚出現片狀或點片狀瘀斑或局部充血,呈現紫暈,以減輕內部的炎症及疼痛。

注意事項與禁忌

刮痧時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首先是使用正確的刮痧器具,找邊緣鈍而圓滑的器具,避免擦傷皮膚。寬度約成人手掌寬度,易於抓握,也利於使力。其次是方向、力道、角度要正確,讓刮痧板與皮膚成45﹣90度角,單方向刮,力道由輕漸重則不致受傷。一次大約刮5﹣10公分即可,刮到顏色不再變化就可以停止

飯前、飯後半小時 禁止刮痧

在幫他人刮痧時,最好在刮拭的過程中經常詢問及觀察患者情況,如有不適最好馬上停止刮拭,讓患者喝些溫開水,坐下或平臥休息。掌握力道輕重,手法要正確,由上而下順刮,並時時補充潤膚油或水,保持潤滑,以免刮傷皮膚

飯前、飯後半小時內禁止刮痧,以免消化不良。最重要的是,應根據被刮拭者的年齡、體質及處理部位,隨機掌握刮拭時間,一切以自我感覺滿意、舒服為原則。

thanks 4 sharing…

thx for share ~~~

刮痧好好玩哦!!!!

th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