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高攀了

她美麗也開朗,卻嫁給了一個陰鬱寡言的男人,剛開始她總覺得自己高攀了這個男人,平凡的她好像嫁給了一個高智商的天才。

優秀老公懷才不遇
他從小很會讀書也很有主見,大學聯考分數可以上醫科偏偏放棄,他選藥學系為第一志願,理由是:「醫生滿街都是,我將來發明可以救人的新藥造福更多人。」當初她就是被他這番告白感動,願意嫁給這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男人,對他百依百順。
他在一家小藥廠工作研發兼業務,偏偏跑醫院時會遇到同學或是學長、學弟、學妹的,他得低聲下氣推銷。他不擅長吹噓自己藥廠出品的藥物,也不會和對方談條件,所以往往無功而返。
「這是什麼世界?我天天要去求當年成績比我差的同學,還得聽他們訓話?訓完話,生意還是沒談成。氣死人了。」他天天對她抱怨。「沒關係啦,我對你有信心。只要有一天你研發出新藥來,他們都會對你刮目相看。」她總是溫柔地鼓勵他。「你的信心有屁用。你又幫不上忙,你最好給我閉嘴,免得我心煩。」他的驕傲只能天天用在老婆身上。
原本在家當家庭主婦的她,在受夠了老公帶有歧視的話語後,決定出門去尋找自己的天空。

惡毒抱怨成就了她
她喜歡吃各種麵包,於是她想著:「研發一些超好吃又健康的麵包總比老公研發新藥容易得多吧?」
她分別去法國麵包店、德國麵包店和義大利麵包店當學徒,研發出一種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歐洲麵包,她決定開始她的麵包事業。她做出來的產品都先給挑嘴的老公嘗,在老公不停的惡毒抱怨中,她不斷改良麵包,越做越好吃。她終於成功地經營了自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