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旅游中心索取地圖 掌握地點任你玩 王城秘笈

來到江沙王城游玩,先去那一站玩最適合呢?

就給你一些“貼士”(TIPS)吧,不管去到那一個陌生的地方,醒目的人都會去當地的旅游中心,索取一分地圖,了解當地旅游介紹,且還能掌握整個地區的形勢,盡情游玩。

江沙的旅游中心位于市中心內,就是在江沙大鐘樓交通圈附近罷了,旁邊還有一座復古的英國式公共電話亭。

為了迎合各國游客的口味,這個甫成立5個月的旅游中心,還設有多國語文的歡迎字眼,包括馬來文、英文、華文、日本文、德文和法文等,真令人驚喜。

來到這裡,你可向旅游中心內的負責人沙里爾索取一分地圖,開始漫遊江沙。

這是一站式的旅游中心,游客除了可詢問旅游資料,尚可通過這裡訂酒店、機票,甚至旅游配套,真是方便極了。

8小時吃遊在江沙

若嫌麻煩,游客可以參加旅游中心安排的“江沙一日游”,花8小個時游盡江沙,吃盡江沙的好料。

此外,這裡還設有垂魚、釣蝦及團體登山游水的配套,游客來到江沙不愁寂寞。

負責人沙里爾說,江沙一日游收費是每人60令吉,游玩時間長達8個小時。

有關行程與旅游景點,絕對是物有所值:

1)參觀馬來陶瓷之村──沙容。
2)依斯干達王宮(拍照)。
3)皇家博物館。
4)烏布迪亞回教堂(最美麗回教堂之一,拍照)。
5)阿茲蘭沙珍藏館(現任霹州蘇丹的過去與收藏)、
6)午餐(霹靂河淡水魚)。
7)馬來學院(拍照)。
8)游船河(悠游霹靂河)。
9)購買紀念品(本土手工藝品)。
10)烏魯肯納斯瀑布。
11)本丁泰國餐廳享用晚餐(最城最好吃的泰國餐)

*這個配套包括游船河的船票、阿茲蘭沙珍藏館入門票、交通費及午餐。

天鷹機

來到江沙市中心,在大鐘樓旁可看到一架沒有引擎的天鷹機。

美國越戰時期曾使用天鷹機打仗,在退役后被大馬買下。

目前展出的這架飛機,是霹靂蘇丹阿茲蘭沙在2004年慶祝蘇丹華誕時,收到大馬皇家空軍贈送的的賀禮。

江沙市議會

斥資730萬令吉的江沙市議會是全馬第4座以鋼及玻璃為主要建材設計的政府建築物,另三座分別在沙巴、彭亨、柔佛。

江沙市議會行政大樓的建築新穎、醒目,頗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像,夜晚開了青色的燈火,將呈現另一番風情,不難成為江沙另一個地標。

江沙大鐘樓

這座鐘樓是霹靂政府與江沙一些熱心市民籌建,並于1939年建竣。

興建這座鐘樓,主要是紀念英國國王喬治六世(GEORGE VI)的加冕。

儘管這座大鐘樓過歲月的洗禮,洪水的洗滌,但它仍堅守崗位,一直默默地給予江沙市民提供時間指引,見證江沙的的成長。

70歲的它,如今已成為江沙重要的地標。
1.jpg
3.jpg
2.jpg

who can tell me when the Istana Kuala Kangsar open and close?

thai food is Jim Boy,u should try their Tom Yam.reall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