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瓜拉牛拉賞候鳥 純樸漁村搞生態旅遊

瓜拉牛拉純樸的漁村生活,讓到過瓜拉牛拉的人,都會愛上這個遠離喧擾城市的小漁村……

談到吉輦縣的玩樂處,如果不談瓜拉牛拉,真是妄此一番話,如果你自認已全馬玩透透,你的足跡卻在瓜拉牛拉的土地缺席,那是你的缺憾。

在北馬南端的瓜拉牛拉,是候鳥的天堂,人類擁抱大自然的好地方。如果你是住在城市的人,瓜拉牛拉漁村,肯定讓你愛上純樸的鄉村生活,假如你來自鄉村,瓜拉牛拉的生態保育是你家鄉的典範。

國際知名濕地公園
吸引多國研究員研究

瓜拉牛拉所在地猶如脫離塵世,不過,她卻是國際社會研究候鳥及濕地公園的知名地點,許多國家的研究員都選擇到這個地方進行研究工作。

瓜拉牛拉得天獨厚擁有面積廣大的濕地,灦地就是所謂的紅樹林區及沼澤地。濕地的自然生態環境,造就了許多貝類及微生物,提供了許多食物,讓候鳥取食。

圍繞著瓜拉牛拉漁村的盡是沼澤叢林及小島,每年8月起至翌年3月,每到傍晚時分,候鳥都會成群結隊地從天空掠過,飛入沼澤叢林棲息。

年底候鳥數目最多
民宿如雨後春筍建立

當天氣越來越寒冷時,南遷的候鳥也越來越多,10月、11月和12月,瓜拉牛拉成了候鳥最溫暖的家,在這一季南來的候鳥數目最多。

瓜拉牛拉生態旅遊的發展前景令人看俏,造就了當地多名從事生態旅遊服務的導遊,民宿地點也如雨後春筍般建立起來,為當地帶來經濟發展效應。

在瓜拉牛拉,可以參觀的項目包括,海上養殖場、觀看螢火蟲、峇拉煎(balacan)製造廠、出海觀賞候鳥、紅樹林、華聖宮18層地獄等。

蝦米遠銷至泰國

當你進入瓜拉牛拉的範圍,就會聞到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魚腥味,這就是瓜拉牛拉十足的漁村味,她的道路兩旁都晒著紅紅的蝦米。

瓜拉牛拉紅紅的蝦米,遠銷至泰國,當你在泰國旅遊,商販介紹你購買的上等蝦米,很可能就是在瓜拉牛拉出產的蝦米。

如果你在瓜拉牛拉逗留,可別忘了和瓜拉牛拉鄉親父老打交道,聽他們告訴你許多老故事,聽他們如何分辨海鮮類的性別以及它們如何交配。

落日映紅滿天彩霞

瓜拉牛拉的傍晚時分,落日靜靜映紅滿天彩霞。驀地,一群群的飛鳥從天空掠過,把天空都染黑了,沒見過這種壯觀場面的外地人肯定會覺得稀奇,可是瓜拉牛拉及吉輦縣沿海一帶漁村的村民卻習以為常了。

瓜拉牛拉生態之旅,除了可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旅客的五臟六腑也可補一補絕對新鮮美味的海鮮,瓜拉牛拉的海鮮絕對新鮮生猛味道美極,而且價格相當合理,來此一遊千萬不可錯過。

額@螃蟹炒米粉聞名

曾有一名長者對我說,瓜拉牛拉的螃蟹是最好吃的螃蟹,這裡其中一道聞名的菜肴是螃蟹炒米粉,寫到這兒,想起那碟美味的螃蟹米粉,肚子開始作響了……

從檳吉坡往瓜拉牛拉
從爪夷收費站駛出

瓜拉牛拉距離太平市約50公里,與最接近的武吉美拉南北大道收費站相距約30多公里。

如果從北部(檳吉玻)要來這地方,建議你從南北大道爪夷收費站駛出,取道高淵、巴里文打再往瓜拉古樓,經過瓜拉古樓大橋後,站在道路兩旁的油棕樹就會沿途歡迎你到來瓜拉牛拉。

要前往瓜拉牛拉遊玩,可聯絡杜先生,電話:016-5181629。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