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梅森 壞Kobe好事

當Kobe(Kobe Bryant)化身為超人,再在關鍵時刻跳出來拯救球隊時,結局通常是湖人贏球,然後Kobe成為大英雄;但劇本卻不是這麼寫,因為馬刺的小兵梅森 (Roger Mason)冒出來扮演刺客,投進致勝1擊,不但率馬刺以112比111力克湖人,也毀了Kobe的英雄大戲。

Kobe(持球者)第4節表現精采,可惜仍栽在梅森手裡。

湖人反撲 功敗垂成
打到終場前7分鐘,湖人還落後11分,眼看戰局不妙,Kobe再度挺身而出,他在最後7分鐘獨拿8分,還送出5次助攻,幫助湖人演出絕地大反攻戲碼,特別是終場前12秒,Kobe一記石破天驚的3分球命中,讓湖人取得111比109領先。
馬刺最後一擊出乎意料把球交給小兵梅森處理,他成功晃起費雪(Derek Fisher),先騙到犯規,接著跳投命中,這個3分打成為馬刺贏球關鍵,梅森說:「我看到費雪想抄球,所以就趁勢製造身體接觸,然後再出手。」

教頭信任 B咖建功
梅森去年季末才加入馬刺,年薪僅350萬美元(約1.2億台幣),就資歷或身價在馬刺都算是「B咖」,但他本季完美詮釋「刺客」角色,屢屢在關鍵時刻發砲,去年聖誕節馬刺也曾靠他最後一擊氣走太陽。
總教練波帕維奇(Gregg Popovich)說:「梅森有信心達成使命,而我們也信任他,充分授權讓他來執行關鍵一擊。」
Kobe打得出色,但毀在小兵梅森手裡,明顯氣炸了,悻悻然步出球場,他說:「兩隊都很想贏,輸掉像這樣的球賽,真的很傷。」

狙擊手發威 封王好兆頭
近幾季馬刺封王時,隊上總有外線神準、心臟大顆的「刺客」,本季又出了梅森,代表馬刺封王路近了?

2009年 梅森 Roger Mason
才剛加盟馬刺不久的梅森,就屢屢靠著關鍵外線拯救球隊,已成為馬刺最新一代的刺客。

2003年 柯爾 Steve Kerr
在公牛拿了3枚冠軍戒的柯爾,在球員生涯末期加入馬刺,並在2003年靠著神準外線,在馬刺再拿1枚冠軍戒。

2005年 歐瑞 Robert Horry
有「關鍵殺手」之稱的歐瑞,在2005年季後賽屢屢投進致勝球,是馬刺當年能夠奪冠的大功臣。

2007年 芬利 Michael Finley
過去在小牛隊的「飛人」芬利,加盟馬刺之後改當以飆外線為主的刺客,並順利在馬刺圓了冠軍夢。

前日戰績
76人(主) 100:79 拓荒者
公牛(客) 102:98 暴龍
溜馬(主) 110:106 活塞
塞爾提克(主) 118:86 籃網
熱火(客) 102:99 公鹿
雷霆(主) 114:93 爵士
黃蜂(客) 104:97 小牛
馬刺(主) 112:111 湖人
國王(客) 135:133 勇士
尼克(主) 128:122 巫師
老鷹(客) 97:80 快艇

好久没看NB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