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還有來世

前世今生這個主題並不陌生,我們都可能讀過了,Brian L. Weiss, M.D. 轟動一時的多本著作都探討這個主題。《前世今生來生緣》這本著作之所以更特別,就是因為作者不獨探討前世,更研究來生。英文版的書名是《Same Soul, Many Bodies》,2004年出版,中文版則剛在今年推出。
Brian L. Weiss, M.D. 透過心理療法和催眠幫助病人解決今生的難題,而催眠的深度更遠至數千甚至數萬年前的靈魂狀態,書中最吸引的篇幅當然是病人的前世和來生的故事,在此舉一個例。
化名艾雯麗的病人是一名成功富有的猶太裔美國事業女性,可是,自從她得悉阿拉伯人襲擊以色列的猶太人後,她便終日抑鬱,也深深痛恨阿拉伯人的所作所為,她已失去了人生中的所有樂趣。經過催眠後,作者發現了艾雯麗的前世是個納粹軍官,職責是把猶太人送進集中營。在今生,她投胎為猶太人,又熱中支持以色列猶太人的行徑,是為了補償前世作為德國人時所做過的暴行,可是,她這生的補償心態過頭了,以致她終日焦慮,得不到安寧。
好吧,若然她在今生不放下對阿拉伯人的恨意和偏見,那麼,她的來生會怎樣過?經過催眠後發現,艾雯麗的來生是個阿拉伯少女,生活貧窮,於是,就痛恨起富有的猶太人,終其一生都在苦難和恨意中度過。而再下一生呢?懷著多世對其他種族的痛恨心態下,她投胎變成東非的基督教男子,而他的生活重點就是痛恨同一地區的印度教徒。
作者教導艾雯麗要由今生學習放開對種族及其他事情的偏見,要對所有靈魂一視同仁。當她的心態改變後,作者再為她做來生的催眠,發現她沒投胎做阿拉伯少女或東非男子,而是,她在夏威夷一家旅館Spa中工作,那裡有來自不同文化和國家的人,艾雯麗覺得自己在這個來生無怨無恨,很幸福。

今生就是來生的一切
以上案例只是書中的其一,明確指出,人是有自由意志去塑造自己的來生,而且,可以從今生的此時此刻開始。「今生就是來生的一切」,這句話,是不是太震撼了?
前世已過去,今生仍繼續,而來生,卻在未知之數中不斷變化,今生,就活好些吧!放下所有怨恨,用心解決你和身邊人的難題,無怨無恨過日子,那麼來生自然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