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夫婦下落不明 幼兒園關閉欠2萬薪金

疑因資金週轉不靈,一家私人教育集團在北馬區開辦的3所幼兒園,面對關閉惡運,並拖欠一名院長和9名教職員,共達1萬8000令吉的薪金。

該教育集團創辦人兩夫婦事后鬧失蹤,目前下落不明。

受拖欠薪金的院長張瑞芳(24歲)在兩名教職員的黃境惠(33歲)和周鋅維(23歲)陪同下,向馬華檳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陳德欽投訴。

張瑞芳在記者會上說,她是通過報章所刊登廣告,向這家私人教育集團應徵院長職位。

她說,該教育集團創辦人在今年6月和7月已沒發薪給她和另9位教職員,拖欠的薪金達1萬8000令吉,此外,也拖欠水電費和屋租。

她說,由她管理的分院因拖欠電費多月未繳清,國能公司已發出最后警告信,要求盡快繳還電費,否則將切斷電流供應,屋主也發出最后通牒,要求盡速繳清租金,否則也要封屋。

張瑞芳說,其老板也捲走24名學生下半年,共1萬8400令吉的學雜費,引起學生家長的不滿。

她希望有關者盡快現身,把拖欠薪金和捲走學生學雜費事件,作出明確交代。

在記者會上,張瑞芳有致電給有關夫婦,惟兩人沒有接聽電話。

針對這起事件,張瑞芳和另9名教職員已向警方報案,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陳德欽促創辦人現身

馬華檳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陳德欽針對某教育集團拖欠院長和教職員薪金事件,希望有關集團創辦人盡快現身,並把所拖欠的薪金盡快付清。

他說,他會向教育部反映,也促請警方介入調查。

他說,有關集團創辦人也被指捲走學生家長所繳交的下半年學雜費,觸犯欺詐刑事罪,因此,希望有關創辦人能盡快現身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