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守節奏控制 猛龍出擊愛國者

挾著上輪主場大胜泰國猛虎的餘威,吉隆坡猛龍將在ABL東南亞職籃聯賽焦點戰,客場挑戰領頭羊菲律賓愛國者,掌控節奏和防守將是取胜關鍵。

上周日以88比69力挫競爭對手猛虎后,猛龍晉身季后賽的前景柳暗花明,但將接受“魔鬼賽程”的考驗,最后6仗分別兩碰形勢榜前3的愛國者、騰飛之獅和青年勇士,這也是猛龍本賽季首次作客菲律賓。

11月15日主場面對愛國者,猛龍靠著多變的防守策略一度看到取胜希望,第3節曾掌控8分的領先優勢,可惜最后兩分多鐘連續失誤,最終以63比73敗北。

愛國者有弱點

不過,球隊出色的表現讓主帥吳清發相信,猛龍並非完全沒有取胜的机會,關鍵在于防守和對比賽節奏的控制。

發哥分析說:“我們當時在最后時刻失去專注力,無法控制住節奏,但經過那次交手,我們心里已經有了底。其實愛國者也不是強到無懈可擊,外援對抗我們並絕不遜色,本土球員的差距也不是太大。”

土炮火力改善

“事實上,我們本土球員在上輪表現出色,排兵佈陣時給了我更多的選擇。本場比賽我們必須掌控節奏,能快則快,快不了就放慢來打,如果防守能像上仗對猛虎那樣好,我相信我們絕對有取胜的机會。”

發哥提到了本土球員的表現,確實,“土炮”在上仗聯手提供了45分的火力支援,其中古加尼貢獻了17分,這是本土球員開季以來的最佳表現,若此役能夠延續手感,猛龍的爭胜希望將大大增加。

不過,愛國者將希望借助主場之利,一洗上周末作客70比95慘負汶萊梭魚的頹勢,同時鞏固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愛國者將有巴克勞和埃斯皮利圖歸隊,此役將能以最強陣容出戰。

巴克勞之前因代表馬尼拉雅典耀大學,參加大學冠軍聯賽總決賽而缺席了對梭魚一役,而埃斯皮利圖則因傷缺陣,但今仗兩人雙雙復出,令愛國者如虎添翼。

另一方面,新加坡騰飛之獅昨日在主場經歷苦戰,最終以69比66險胜泰國猛虎,多賽一場的情況下積分追平愛國者列第2,比梭魚和猛龍多賽兩場的猛虎,則暫時以14分升至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