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塞爾提克 變身綠巨人 歐肥拼第5冠

有歐尼爾(左)加盟,塞爾提克禁區更加強悍。

自從熱火詹姆士(LeBron James)、包許(Chris Bosh)和韋德(Dwyane Wade)組成豪華的「LCD連線」後,奪冠氣勢大漲,也讓NBA列強人人自危,受衝擊最大的就是上季東區冠軍塞爾提克,為了和熱火對尬,塞爾提克也積極補強,根據雅虎體育報導,綠衫軍即將簽下明星中鋒歐尼爾(Shaq O’Neal),提升禁區實力。
身高216公分、重達142公斤的歐尼爾,是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有名的巨人型球員,加盟綠衫軍後,將是歐尼爾NBA生涯第6支球隊,由於塞爾提克主色是綠色,歐尼爾也成為名副其實的「綠巨人」。

目標熱火 補強禁區
塞爾提克上季雖拿下東區冠軍,但先發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右膝開刀,新球季上半季掛傷號,禁區主力替補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則退休,塞爾提克適時補進歐尼爾,可讓內線高度和戰力保持高檔,熱火雖有「LCD連線」撐場,但相對內線較弱,因此今夏包括小牛和塞爾提克等強隊補強,都是鎖定補熱火罩門,也就是禁區。

傳奇不再 行情下滑
歐尼爾曾在湖人拿下3座冠軍,轉到熱火後再拿1冠,也讓許多NBA球隊出現「想奪冠就挖歐尼爾」迷思,但這幾年歐肥傳奇不再,在太陽和騎士都無法奪冠,造成他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行情下滑,但歐肥強調:「我還能打,我還想加入強隊,再拿1枚冠軍戒。」
高齡38歲的歐尼爾這麼執著要再拿1枚冠軍戒,可能是死對頭Kobe(Kobe Bryant)上季帶領湖人衛冕後,生涯5冠已超越歐肥的4冠,讓他更加心急,不過雅虎體育專欄作家杜爾(Kelly Dwyer)唱衰歐尼爾已失去過去的主宰力,大家對他不該有過度期待。

美國NBA職業籃球聯賽2009/2010賽季東部冠軍波士頓敳爾迪宣佈,15屆全明星球員,“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已加盟“綠衫軍”。

根據規定,具體的合同條款沒披露。據悉雙方簽訂的是2年價值280萬美元的合同,年薪140萬美元(約444萬令吉),和他上賽季在騎士所賺的2000萬美元,可說天壤之別。

上賽季騎士隊友“小皇帝”勒布朗詹姆士及立陶宛中鋒伊考斯卡斯,聯袂加盟邁亞密熱火,聯手韋德及波什,讓熱火成為新賽季奪標熱門。

38歲的強力中鋒奧尼爾卻投入熱火在東部的最主要對手敳爾迪,輔佐加內特、皮爾斯、雷艾倫、隆多,及逆向從熱火投入敵營的哲緬奧尼爾等。

序幕戰即倒戈熱火

這意味著綠衫軍已經湊齊一套超豪華的老牌超級明星陣容,這5人在當年個個都是叱吒風云,威震聯盟的大人物。

敳爾迪主力中鋒帕金斯在上季總決賽受傷,明年2月才能復出,拉希德‧華萊士選擇退役,奧尼爾的來投對敳爾迪的內線攻守力量非常重要。

敳爾迪將在10月26日對壘熱火,掀開NBA新賽季戰幔,本仗也是奧尼爾為新東家上演處子秀,倒戈曾在2004至08年效力、並在2006年贏得第4枚總冠軍戒指的熱火隊。

新賽季將穿上36號戰衣的奧尼爾說:“我很榮幸成為敳爾迪的一員。我已迫不及待前往波士頓開始追逐又一個總冠軍。”

“我在下決定前經歷很認真的思考過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能在一支常勝的球隊打球,因為某些人(指自己)已習慣取勝,某些人總是能贏得勝利。”

奧尼爾已經有4枚贏得總冠軍戒指,並3次獲得總決賽MVP(2000、2001、2002年),15次入選全明星隊,僅在17次的“天鉤、阿都賈巴之下。

他也是聯盟歷史上僅有在同一個賽季榮膺常規賽MVP、全明星賽MVP以及總決賽MVP的3位球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