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愛之隊挫心之隊 林書豪表現亮眼

姚基金慈善籃球賽台北站結束,由包括林書豪在內的美國NBA明星組成的愛之隊,以137比103大勝由上海大鯊魚球員和台灣全明星球員組成的心之隊。

姚明慈善賽台北站人氣相當火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中國籃球明星姚明和華裔天才林書豪的身上。

在原來的計劃中,此次台北站的比賽並沒有邀請林書豪參加,但隨著他簽約金州勇士,林書豪被廣大球迷所熟識。

詹寧斯最耀眼

由于腳傷還處在恢復期,姚明並沒有親自下場,只幫忙遊戲活動投三分球,不過在密爾沃基公鹿新秀詹寧斯以及多倫多暴龍大前鋒阿米爾約翰遜一內一外搭配下,比數迅速拉開。

雖然林書豪並沒有先發,第一節6分45秒時替補上場,全場砍進3個三分球拿了17分、4次抄截跟3次助攻。

愛之隊得分最高的是詹寧斯,拿下31分,阿米爾約翰遜29分、12籃板,今年拓荒者的首輪新秀塔比特跟火箭的布丁傑兩位白人也用三分球跟大扣籃展現球技。

由于許多球員還要參與中華隊的訓練,心之隊整場比賽只用7個人打,田壘、林志傑、陳信安、何守正都沒有上場。

這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表演賽,總共捐出53萬元新台幣(約5萬3000令吉),其中藝人的24秒投籃賽,李李仁24秒一球都沒進,當場捐贈10萬元新台幣。

賽后姚明則說:“很高興比賽圓滿結束,不過主要是我們的目的有達到,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在未來可以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