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這些部位千萬不要吃

1、畜“三腺”
豬、牛、羊、等動物體上的甲狀腺、腎上腺、病變淋巴腺,是三種“生理性有害器官”。人若誤食後,則可能出現頭昏頭痛、興奮狂躁、脈快心悸、抽搐乏力、食欲低下、惡心嘔吐、發熱多汗等中毒癥狀。

2、羊“懸筋”
又稱“蹄白珠”,一般為圓珠形、串粒狀,是羊蹄內發生病變的一種病毒組織。人若誤食,則會感染病毒生病。

3、兔“臭腺”
即位於外生殖器背面兩側皮下的白鼠鼷腺、緊挨著白鼠鼷腺的褐色鼠鼷腺的褐色和位于直腸兩側壁上的直腸腺,味極腥臭,食用時若不拉除,則會使兔內難以下咽。

4、禽“尖翅”
雞、鴨、鵝等禽類屁股上端長尾羽的部位,學名“腔上囊”,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質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個藏污納垢的“倉庫”。人若吃了這塊“肥肉”,就會生病。

5、魚“黑衣”
魚體腹腔兩側有一層黑色膜衣,是最腥臭、泥土味最濃烈的部位,含有大量的組胺、類脂質及溶菌黴。人誤食後,會抑制食欲,還會引起惡心、嘔吐、腹痛等癥狀。

6、蝦“直腸”
蝦的消化系統從頭部一直延伸至尾部,直腸貴穿全身,內含細菌和消化殘渣污物。食用時,應肅開頭部,擠出其中的殘留物,拉掉直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