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邊大水管將拆除?縣議員力爭保存百年遺跡

來往怡隆大道的人士,相信都會注意到擁有百年歷史的務邊大水管。

務邊區市民和各社團組織,包括務邊文物館都要求當局不要將大水管拆除,讓這歷史遺跡在在務邊市得以保存。

金寶縣議員周曼如、羅量信、黃添源很關注大水管是否被拆除。

他們在縣議會裡力爭保留這歷史古跡,作為務邊人民擁有的地標,以符合民意。

但公共工程局指出,大水管不適合橫置在路上端,因不符合安全標準,也有倒塌的危險性。

曾振銓:建議保留風貌美化

馬華務邊區會主席曾振銓和縣議會官員進行實地視察後,建議將這條大水管移到新務邊花園旁邊保留風貌,並美化作為“務邊地標”。

這條大水管是務邊錫礦公司,在開采錫米時所安裝。過了採錫時期,便賣給一家私人公司切割當廢鐵賣掉,目前只留下橫越怡隆大道上面的一段。

周曼如:縣會尋求撥款重建

周曼如縣議員說,縣議會和這家公司商談,但要縣議會員負責20萬令吉給承包商處理,把拆除的大水管和鐵架構保留,以在新務邊花園重建。

縣議會目前正在尋求旅遊部或州政府撥款,以重建這個大水管“地標”。

在大水管拆除後,這條大道將加寬成4車道,同時進行美化發展工程。
1.jpg
2.jpg

john哥有D咩意见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