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邊懷古樓還原經典 彷彿回到125年前

走入“務邊懷古樓”,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如乘上時光機回到125年前,重溫早年務邊人古樸的情懷和璀璨的生活。

從古物、古玩、古家具、古書畫中,這家位於務邊市區的“務邊懷古樓”,還原了一幕幕的歷史場景。

“務邊文物館”財政王坤祥,一直來都特別喜愛收集古董文物。他的心願是設計一家古色古香的懷古樓,把早期務邊的繁華記憶、人文風情、生活點滴等經典面貌,一一重新展現在現代人眼前。

王坤祥為務邊戲院街其中一家古樸老店賦予新生命,用收集來的廢棄古董木板等材料打造這家老店。

珍藏300多件古物

經過精心設計,這家老店變成了“務邊文物館”,擺設了300多件王坤祥珍藏的古物收集品,有大件的家具等,收藏品琳瑯滿目,顯現古董的寧靜之美。

雖然這些不是珍貴寶物,卻是人們以前使用過的物品,如今已不容易找到,因而充滿了濃厚的思古幽情,有如回到125年前舊務邊的原貌,讓人欣賞到古董藝術的蘊涵餘韻之際,心中不禁讚嘆早期人類的智慧。

兩種理念塑造懷古樓

王坤祥運用了兩種理念來塑造懷古樓,一個是環保概念,樓內的一方一板一木都是回收而來的物品,不乏具有百年的恆久歷史;另一特色就是充滿了復古感,有如回到務邊125年前的光景。

懷古樓的每一件古董,都透露出往昔的文化與故事;欣賞古董的同時,再加上追本溯源,瞭解它的歷史背景,可說是樂趣無窮;尤其是年代已久遠的古物,當年經過人們長期使用,更散發出古樸圓潤的質感。

印裔理髮店傳統咖啡店帶你走入時光隧道

懷古樓外表紅彤彤,輕易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推開古樸的“趟攏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滿古樸味道的“懷古樓”三字和10尺長的木製大屏風。

走入大堂“迎風閣”,看見了形形色色的古家具和古物裝飾,包括樓內的“鎮樓之寶”之一──兩面歐式水晶大鏡子,為古樸的懷古樓,增添了幾許英式風情,變得中西合璧。

“鎮樓之寶”歐式水晶大鏡

樓內設有4個樓梯級,樓梯級的設計和木質,正好反映出有錢人家和沒錢人家的寫實境況。樓內有“醉翁亭”、“靜心園”、“安居樓”、“弦歌廳”和“更上一層樓”,每個部份都有令人讚嘆的魅力。

再往前走,發現了一家傳統印度人的理髮店,充滿古早味的理髮物品,叫曾在印度店理髮的人士,發出了會心一笑。

後面部份的傳統咖啡店,雲石桌、八角桌、算盤、沖咖啡的器皿等,散發出簡樸韻味,幽幽的古樸風情,可叫人十分迷戀。

懷古樓給了大家最真實的歷史回憶和最地道的生活縮影,絕對值得大家到來一探究竟。

從開放讓公眾人士參觀以來,吸引了不少國內外的遊客、學者和商家等,也吸引了一些人到來取景拍攝婚紗照和模特兒照,成為旅遊和攝影焦點。

“務邊懷古樓”開放時間
開放參觀時間:每逢星期六和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
入場:免費。
地點:務邊戲院街。

踏入懷古樓,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古樸風情的“懷古樓”三字和10尺長的木製大屏風,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傳統的印度理髮店,充滿古早味的理髮物品,讓曾經在這地方理髮的人士,發出了會心一笑。

樓內設有4個樓梯級,樓梯級的設計和木質,正好反映出有錢人家和沒錢人家的寫實境況。

坐落在務邊戲院街的懷古樓,經過重新打造後,紅彤彤氣勢非凡,並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重溫昔日務邊人的古樸情懷。

懷古樓的“鎮樓之寶”之一的兩面水晶大鏡子,為古樸的懷古樓,增添了幾許英式風情。

拾級而上,發現了由木板打造的安居樓,典雅別緻,散發幽幽的南洋風情,是個憩息的好地方。

懷古樓讓人欣賞到古董藝術的韻味之際,更不禁讚嘆著早期人類的智慧。

木床、木凳、木桌、木櫥、沙籠床……一如回到從前,一片古意盎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