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邊系統化種植沉香樹 中東商家驚嘆有興趣投資

霹靂州務邊埠蔥翠青山中,在一段200餘依格地段里,栽種著數以萬計株的沉香樹,為國家,尤其為霹州帶來可觀的外匯。

而揭發此蘊藏多年秘密導線,是在一項由霹靂中華工商總會月前組織一個中東貿易考察團,展開各行各業商家以一對一經貿交流過程中,5個中東國家商人皆對來自怡保“沉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楚為反映有關沉香樹的務邊系統化種植,加工科技培植,樹苗細胞化驗等後,甚為驚嘆且投資經貿興趣濃厚,而受到代表團成員關注,州政府隨團官員跟進,國家農業與森林局也派員深入探討品種素質與研究相關由培植到製成品過程。

為甚麼中東商家,大馬農業與森林局對於沉香的發展,有著如此重視?

沉香樹稱為“神賜之香木”

依據歷史的記載,甚至聖經上有提到,沉香樹被稱為“神賜之香木”!

具醫藥功效

沉香在藥理上有著多種藥名,包括密香、棧香及沉水香,並有醫藥上的功效。

沉香樹生態環境適應野生或栽培於熱帶地區,生於平地,丘陵的疏林或荒山中,而這間公司目前在務邊以系統化種植沉香樹園地有200餘依格,殖苗廠也同設在務邊,而細胞化驗室則位於武吉本濃頓。

2年前重新種植沉香樹,可謂是在得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協助下順暢開展拳腳,因這間公司現任董事鄺蔡育及梁國英,是國家森林局受委托的研究及化驗經營者,在他倆的協助下,使研究及化驗工作進展順暢,更在森林研究局的進一步審研後,印証這間公司所進行的科技加工可接受後,進而發出特許准証。並證明加工科技足以令國外市場認同與接受,奠定了“沉香科技有限公司。”日後發展的基石。

何坤橗指出,沉香存在著無限的商業價值。

有賴科技助產系統化種植

世界現有天然生植沉香供應不超過所需求之10%,因為除了醫藥上需求外,工業上也大量需求,可說貨源不足,有賴於科技的助產,系統化的種植,才能滿足市場需求。

這間公司計劃建提煉廠,並在市場需求下歡迎有興趣者一起發展,最終以一站式從植苗,開芭種植,管理到經貿統一經營。

此次中東之旅,這間公司獲得來自杜拜、沙地阿拉伯投資者的青睞,將會派出人員親到務邊進行深入瞭解。如今這間公司已獲來自日本、中國、加拿大等國商家派出專員前來探討。

沉香在國際上的稱號現有6項:即英文的AGARWOOD、大馬國語的GAHARU、歐洲的ALOESWOOD、中國的CHENXIANG、中東阿拉伯的OUD以及日本的JINKOH。
1.jpg

霹靂州務邊青翠山林中,被發現在一片擁有200多英畝地段,栽種數以萬棵可為國家,尤其是霹靂州帶來巨大外匯收入的沉香樹,而鮮為人知!

“沉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楚為最近跟隨霹靂中華工商總會考察團前往西亞國家進行考察,向西亞國家商人反映有關沉香樹在霹靂州務邊系統化種植,採用科技進行培植,引起有關國家商人的興趣,有意前來探討投資機會。

何楚為受訪時說,在古代 ,由沉香制造出來的香料,屬皇室或貴族享用,被視為一種進貢禮品,主因在于回教國家所用的香料,日常使用的沖涼劑等,皆不能用酒精作為配料。

他說,沉香樹被視為天然的香木,因此甚受回教國家人民的歡迎 ,進而造就了這次中東之旅令該公司取得建立沉香經貿平台與商機之優勢。

具抗菌效能

在何氏安排下,記者得以深入保安森嚴的沉香樹林一探其真面目 ,更會見了“沉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主席何坤,董事梁國英,許國強及鄺蔡育。

他們向記者述說沉香樹的開發緣起,出口經貿,細胞化驗,樹苗培植 ,沉香樹的神奇事蹟與藥理作用等。

該公司董事主席何坤受訪時說,沉香在藥理上有著多種藥名,包括密香,棧香及沉水香。藥理上沉香煎劑對人體型結核桿菌有完全抑制作用,對傷寒桿菌及福氏桿菌,亦有強烈的抗菌效能。

他說,沉香樹適合在熱帶地區栽種,該公司目前在務邊佔地200多英畝的土地以系統化種植沉香樹。培殖苗廠也設在務邊,細胞化驗室則位于武吉本濃頓。

何坤說,沉香除了供應醫藥用途之外,在工業上需求量很大,可說貨源不足,有賴于科技助產和系統化種植,以供應市場需求。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