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鲁尼渐成器 爵爷:他成不了莱因克尔

曼联的小将鲁尼近来的状态是红火到不得了,小伙子在国家队与红魔俱乐部里都频频进球,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英格兰与白俄罗斯的比赛,“小胖”更是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凯旋。现在整个英格兰都是狂捧鲁尼,因为他们看到年轻的小胖终于是走向成熟了,能够为三狮军团担当大任。主帅卡佩罗也暗自欣喜,这个勤勉的弟子可是他手中不多的王牌,现在逐渐走向成熟实在是可喜可贺,有他,英格兰的未来不再是梦。

可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才是最了解鲁尼的,因为他是鲁尼渐成大器的幕后推手。所以弗爵爷虽然是感觉鲁尼逐渐是成长起来了,但他也直言鲁尼是不可能成为英格兰传奇球星莱因克尔那样的人物,理由就是他太勤奋,而莱因克尔太”慵懒“。

弗爵爷表示:“我曾经看过莱因克尔的比赛,他可以一场比赛几乎不触球,最后还能带着两个进球离开的。不过像鲁尼这样的球员就无法做到这点,他必须努力比赛。”

鲁尼这个星期五就年满23岁,他的踢球作风确实和弗爵爷说的一样,有时候“小胖”突然爆发连续进球,可是他总是在90分钟的比赛里面满场飞奔,不会有任何的偷懒,而正是他这种不知疲倦的勤勉打法才使得他有机会进球。

而且弗爵爷还认为现在的鲁尼是成熟了,因为过去的“小胖”进球总是断断续续的,结果有英国媒体形容鲁尼的进球就好像是伦敦的巴士,要么一台都不来,要么一下子就同时几台来到,缺乏连续性。而现在爵爷是感觉鲁尼是做到了进球的连续性,理由就是他已经23岁,不再小孩子气。

“很多人都希望鲁尼踏入20岁后会变得成熟,因为一般来说进入20岁后球员就会成熟起来,进球会保持连续性。现在韦恩(鲁尼)是做到了这点。”弗爵爷对于爱徒心感满意。

不过爵爷也感觉自己的这个弟子太好动了,几乎一刻都坐不稳,对此他甚至有点嗔怒:“韦恩总是相当活跃,每天他都是那么热情高涨,拼劲十足。韦恩身体的能量实在是太多了,他是连两分钟都坐不稳的。”

可是这个也是鲁尼最大的优点,就连曼联的传奇队长布莱恩.罗布森也不得不称赞“很少有像他那样出色的球员”。如果有一天鲁尼不满场飞跑,这才是问题严重,因为“小胖”肯定是遇上大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