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男籃入選賽 傳統強旅首仗紛紛報捷

北京奧運會男籃入選賽週一(14日)在雅典拉開帷幕,在第一天的4場比賽中傳統強隊紛紛報捷,紐西蘭、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和希臘隊分別戰勝各自對手輕騎過關,其中東道主隊伍希臘更淨勝黎巴嫩多達57分。

希臘在對上黎巴嫩時不論是在投籃命中率、籃板球或是助攻上都完全占了優勢,最終以119比62的懸殊比分贏得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

希臘大勝黎巴嫩57分

此役雙方實力對比太過明顯,希臘全場都保持著旺盛的攻擊力。除了第二節,其他三節比賽中希臘的單節得分都在30分以上。希臘向對手展現了自己的團隊籃球,所有上場的球員都有得分進帳並且全隊的助攻數高達27次。12號查特薩里斯得到了全隊最高的 15分,斯潘諾里斯雖然只得到了9分,但是卻送出了8次助攻。

至於紐西蘭和佛得角隊的揭幕戰成了一邊倒的比賽。人高馬大的紐西蘭對賽前實力一無所知的非洲新軍佛得角隊優勢明顯,上半場就領先了22分,最終以77比50輕取對手。

佛得角隊週二(15日)將遭遇小組中最具實力的對手德國隊,從此役的狀態看,該隊很難擺脫提前出局的窘境。

斯洛文尼亞贏韓國12分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斯洛文尼亞以88比76戰勝韓國;克羅地亞以93比79擊敗喀麥隆。

本次入選賽在希臘舉行,共有12支球隊(非洲的喀麥隆和佛得角;美洲的波多黎各、巴西和加拿大;亞洲的黎巴嫩和韓國;歐洲的希臘、德國、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大洋洲的紐西蘭)分成4個小組爭奪最後三個北京奧運會的參賽席位。

每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8強賽,隨後半決賽的兩支獲勝球隊將直接獲得京奧的門票,而兩支輸球的球隊將單賽一場,獲勝者決出最後一個晉級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