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丁老港海域:2名贼徒捞鲜蚶遭围捕逃红树林 渔民向警方报案

十八丁老港海域

(太平25日讯)2名偷蚶贼分别驾驶两艘船在十八丁老港海域偷捞鲜蚶,结果被蚶埕业主发现及围捕,最终弃船逃入红树林,渔民只好将贼船拖回来码头,并据情向警方报案。

这起偷捞鲜蚶案件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发生在十八丁老港海域。

据有关蚶埕的其中一名股东李君告知,昨日下午,他们已经发现有可疑船只在蚶埕附近徘徊,并怀疑可能会有不法分子前来偷蚶,因而提高警戒。

他说,今日上午,果然接获工作人员通知有人前来偷蚶,于是与多名同行赶赴现场,并看到有2名贼徒分别驾驶两艘船在捕鲜蚶。

“赋徒在事机败露以后,立即乘船逃走,我们则紧追不舍,结果,贼徒将船驶向红树林,并弃船逃进了红树林。”

他表示,基于赋徒已逃入林,他们只好将被偷捞、价值约1200令吉的鲜蚶和贼船带回十八丁码头,并向警方报案,后续交予警方处理。

他告知,十八丁养蚶业多年前曾遭遇鲜蚶大量死亡的问题,近年来该行业逐渐复苏,但却面临严重的偷蚶问题,极其无奈。

“这次发现得早,贼徒仅偷捞10分钟左右就被发现,如果没有被发现,业者的损失将更惨重。”

因此,他希望有关当局正视养蚶业者的困境,采取对策协助业者摆脱鲜蚶频遭偷捞的梦魇。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