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領域Top 20排名 - AMD明顯退步降四位

著名市調機構IC Insight五月份McClean報告顯示,07年第一季半導體廠商TOP20排名出現大換位情況,原因主要歸於業界於第一季的投資調整。

Sony、Hynix及Toshiba於最新排名上各升兩級,當中Sony因PS3帶起其內部的銷售增長,使得Sony 晉身TOP10,位列第9位,Hynix由第7位升至第5位,而Toshiba則超越TI及ST,成為排行榜上第3。

另一邊廂,儘管在07年初DRAM價格疲弱,這仍阻不了Micron向上衝的氣勢,以僅僅1千9百萬之差位列於排名在第10位的NXP之後,現時排在第11位。而另外一間著名DRAM廠商Elpida亦升勢凌勵,一口氣爬升5個位置,由06年的第23位升上現時的第18位。

其他著名廠商包括Qimonda及Qualcomm在排名上亦有所長進,各升兩級,排名13及15。不過,包括TI、ST、TSMC、Freescale、NEC、AMD、IBM及Fujitsu在內,不少廠商在最新的排名上仍有所輕微下跌,當中AMD的變化較為顯著,由06年的第13位跌至現時的第17位。

由於市場預期未來八個月DRAM及Flash記憶體的競爭將會持續激烈,加上業界的投資調整期需延至六月份,與及八月份開始出現的季節性需求,這些因素將令業界TOP20在整個07年持續出現強烈的變化。

wow~竞争很大下哦~

samsung use to be the 1st 15 years ago^^

AMD原来在那么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