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载送友人看诊 遭警方拦截各开出2000令吉罚单

fbed5c959a1f5d6c5aafc865cf870881

(太平15日讯)华裔男子热心载送独居的女性友人前往诊所看诊,岂知途中遭到警察拦截,结果在无法出示诊所预约记录的情况下,双双接获2000令吉的罚单。

心有不甘的事主周金华(59岁)及赵保凌(46岁)今日向保阁亚三州议员廖泰义求助,希望能够取消两人的罚单。

赵保凌指出,她是因为骑摩哆跌倒,伤及腿部,于是在上周三(9日)透过电话向诊所预约看诊的时间,并在当天下午由友人周金华的载送下,前往诊所看诊。

“不料,我们途中遇到巡警拦截,对方要求我出示预约记录不果后,即以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不同住的两人不可共车外出为由,向我们两人各开出2000令吉的罚单。”

她指两人过后也向卫生局求情,虽获得当局将罚款减少至500令吉,但对两人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还是负担不起,所以希望廖泰义能够协助争取将罚单给取消。

针对赵女士与友人的情况,廖泰义认为警方应以酌情的方式处理,而他也将会协助两人争取取消罚单,因为赵女士目前已获得诊所医生及政府医院提供相关看诊预约及病例文件作为佐证。

“虽然,现有的条例只允许两名同住的人士共车外出,外人若要载送病患前往看诊,则需出示预约证明,但警方还是应该以酌情方式处理不同的个案,毕竟一样的标准作业程序落在不同的执法单位时,有著不同的诠释,容易令民众混淆。”

另一方面,他也借此机会提醒民众,务必严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时时刻刻提高警惕,以免违例而接获罚单。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