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坠入面子书约会平台陷阱 遭恐吓损失1300令吉

a70634963ecb181bf13f1b928db55386

(金宝31日讯)华裔青年坠入不法集团设于面子书约会平台的桃色陷阱,先后遭“中国籍女生”及不明男子敲诈勒索,短短两天内损失1300令吉!

事主罗先生(35岁)今日在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张哲敏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公开本身的遭遇,希望借此警惕社会群众,以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罗氏向媒体透露,他是在周六(29日)透过面子书的约会平台认识了一名“中国籍女生”,对方过后也要求转换平台至Whatsapp继续聊天。

“过后,我就接获一名男子的来电,表示如果我有意与该名中国女生见面约会,则需预先支付一笔300令吉的中介费,并要求我利用Razor Gold游戏点数,支付这笔中介费。”

他表示,本身当时信以为真,支付了相关费用,岂料该名男子却要求再加额2000令吉,否则将会开车撞他及其家人,同时还附上一张恐怖的车祸照。

深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罗氏只好照办,再次以Razor Gold游戏点数支付对方1000令吉,但对方还是不愿罢休,继续恐吓及威逼罗氏支付另外的1000令吉,导致罗氏最终不堪受到骚扰,决定向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服务中心寻求协助。

针对这起求助事件,张哲敏表示,其特别助理古海燕已陪同事主前往金宝警察局报案,过后也携同事主到督亚冷警察局录取口供,并充当事主的翻译员。

此外,他也呼吁民众透过面子书约会平台交友时,务必保持警惕,不要贸然支付任何的款项,因为有关平台是不收费的;同时,一旦遭到勒索,民众应向行动党服务中心求助,或向警方报案,勿向不法集团妥协。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