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傳行腳僧托缽化緣 宣導市民辨真假和尚

一名南傳行腳僧今日到甲市武吉南眉化緣,旨在宣導市民如何分辨真假和尚。

44歲的行腳僧名釋永覺,來自森州芙蓉,他在前來甲州之前曾在泰國進行一段長時間的行腳修行活動。

釋永覺今次是獲得武吉南眉Dhama Cakka的配合及協助,今早8時開始托缽在地方上以行走的方式,在住宅區前的道路化緣,為時約半個小時。

他說,和尚出外托缽時必須注意諸多事項,例如在泰國,當局只允許出家人在上午8時前出外托缽,其他時間都不允許。

“缽內只允許盛裝食物,不能裝入錢財;出家人也不能兜售佛物或佛品,因為這些物品都是屬于結緣品,應免費贈送。”

釋永覺說,假和尚問題日益嚴重,他多次出外化緣,也曾被誤認為假和尚。

“我們托缽化緣都是不允許進入店內,只能在商店外等著對方布施給我們,也不能提出任何要求,包括化緣的目的等。”

印提防假和尚海報

他說,很多人都因為不了解托缽的真正意義,才助長假和尚的風氣。

馬佛總甲州分會僧伽護持委員會副主席顏永和也移交數張由該委員會印製,用作教育民眾提防假和尚的海報給釋永覺,而雙方也針對假和尚的事項進行交流。

顏永和說,釋永覺來到甲州化緣,市民都應該從他身上學習和掌握如何分辨真假和尚。

“假和尚經常在甲市的旅遊區出沒,所以民眾必須了解出家人托缽化緣的時間,避免再被對方因我們的慈悲心而對我們進行詐騙。”

他還提醒民眾,慈悲布施同時也必須加上智慧,這樣才會有功德。